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荞麦煮水治疗肺炎或者肺热咳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野荞麦煮水治疗肺炎或者肺热咳嗽

2017-04-21 10:07:33 作者: 懒兔子 来源: 懒兔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野荞麦煮水治疗肺炎或者肺热咳嗽

  兔子姐:你好

  作为一名幼儿妈妈,最害怕莫过于听到孩子又感冒咳嗽声音了。接下来我说一下我的孩子得肺炎事情吧。

  有一次国庆放假,孩子被放在老家。因本人需要参加执业考试资格证书,等回去的时候,已经有四个礼拜了。回去之后发现,孩子咳嗽了,还有点密,老人一直没说,也没给吃任何东西

  初始感冒的时候,我老家就给吃琵琶叶加冰糖煮水,这样一吃就好。因为是奶奶在带,没采取任何措施,我们回去带到医院一查,已成支气管炎了。

  看的是儿科医生直接给上了三天盐水。回宁波后,因孩子以前没感冒咳嗽过,大意了两天,等周末再带去查的时候,已经成肺炎了,咳嗽也是越来越严重

  妇儿医院让我们住院,没床位,还是通过找熟人,才好不容易有了个床位。进去之后,发现整层住院的小孩子,百分之九十都是肺炎。

  没想到孩子入院后不久,还感染了轮状病毒,又拉又吐,住院11天才出院。出院的时候报告里面显示铜锣音还有,让继续吃药(西药)。这样一圈下来,有近一个半月的时间了,脸蛋小了两圈多,身上没啥肉,都是皮包了,走路也是没力气,轻飘飘的。

  电话外婆,外婆立刻带着老家的土药来了,学名野荞麦图片如下

  这个药在我们老家,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肺炎了无需挂水直接拿晒干的成熟野荞麦煮水,喝上一些日子就行。就这样,后期的铜锣音就靠野荞麦煮水治好了。

  后来每次想想后悔,挂了那么多天的盐水,有近50瓶,体质就这样被搞垮了。 自从肺炎之后,孩子体质一直不好。一感冒就容易喘,扁桃体立马就肿。

  现在只要一感冒,孩子就咳嗽,我就给他吃肺热咳喘颗粒+小儿咽扁颗粒,这两个是中成药,里面成分金银花等。有些厂家的肺热咳喘颗粒里还有鸡内金,发现效果很赞,毕竟一感冒脾虚了容易消化不好。同时给他的水里面,加土冰糖和川贝一起泡着,效果很快。

  希望有更多的娃免于肺炎,我身边就有好多孩子小时候被整成肺炎,好好的一娃就被折腾得体质歪了。

  野金荞麦的中药名叫做开金锁,主治:咽喉肿痛,肺热咳嗽,肺痈痰臭,风湿痹痛,关节不利病症

  在治肺热咳嗽,或肺痈时,可单用野荞麦30-60g,隔水炖汁服,或配合鱼腥草等药同煮服用。

  这里要注意的就是,野荞麦治疗的是肺热咳嗽。它之所以对肺炎有效,就是因为肺炎其实多半都是风热袭肺,或者邪热壅肺。如果紧紧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并没有出现热证,痰都是清稀的,那么苦凉的野荞麦就不适合了。

  如何判断是肺热咳嗽呢?一般此时都会伴有发烧的症状,同时咽喉部是红肿的,甚至会肿痛或伴有扁桃体发炎。咳嗽气急,心烦口渴,小便黄赤,大便干燥。舌质红,舌苔黄。痰黄或痰黏,有时候还会痰中带血丝

  另外介绍一个肺炎后期康复食疗方,就是乌梅三豆饮。我用这个治疗过好几例肺炎患者,有老人也有小孩儿

  乌梅7颗,绿豆黑豆黄豆各一把,白糖若干,煮水。熬到豆烂汤浓,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只喝汤。

  这个方子在肺炎中后期反复发烧,病人精神状态差,浑身无力,咳嗽频繁,汗出烧不退,舌红无苔或者少苔,小便黄,痰黄,脉虚数的情况使用,效果非常好。大家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试试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