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词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词语

2017-04-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词语

  文/黄小平

  幸福

  好吃的东西,吃得越多,吃得越猛,回味就越少。好吃的东西,如果你仅吃一小口,细细地嚼,慢慢地品,却能回味悠长。

  幸福的人,不是得到的幸福多。幸福的人,哪怕是上天仅给他“一小口”幸福,他也会极为珍惜,细细地嚼,慢慢地品,让幸福回味悠长,弥久留香。

  小人

  一个人,如果选择小人作对手,无非是三种结果:赢了,人们会说“比小人还小人”;输了,人们会说“小人不如”;平了,人们会说“跟小人没什么两样”。

  对付小人,不是去战胜他,而是远离他。

  正确地选择对手,远比战胜对手更重要。

  邻居

  邻居有多远?它的距离仅是薄薄的一堵墙。但如果方向反了,便要绕上地球一周才能抵达。

  所以,最近的地方往往最远,最远的地方往往最近。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心灵的空间也是如此,我们有时因一时迷失,把情感中最近的邻居,放在最遥远的地方。

  教育

  对待孩子教育,我一直主张以鼓励为主。有一位家长,对此持不同意见,他问我:“向石灰泼冷水,只会越泼越热,越泼越滚烫,越泼越沸腾。教育孩子,也是此理。”

  “如果向石灰泼热水,一定会热得更快,滚烫得更快,沸腾得更快。”我说。

  激发一个人的热情,“泼热水”永远比“泼冷水”更奏效。(摘自《广州日报》2017年4月25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