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邂逅一场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邂逅一场雨

2017-04-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邂逅一场雨

  邂逅一场雨

  作者:刘小鸽

  我和雨偶遇在乡间小道上,走到半路,突然下起来。一场雨的序幕就这样拉开,绵绵的雨丝舒缓轻柔,保持着同样的节奏,柔软地落在光滑肌肤上,微微地凉。驱逐去炎热,一切归于平静。雨落在乡间最合适,有禾苗,有池塘,有高大的树木迎接它,让它如此的秀美。

  空气中,我嗅到雨的味道,裹着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清香。很庆幸能在夏天的乡村遇到一场雨,难得的一遇,就不要错过,停下匆忙的脚步,不急着赶路,轻轻放下生活中烦恼

  乡村的雨对我并不陌生,曾停留在我的童年里。雨越下越大,宏大而壮观。落在树上,树更绿了,落在脚下,路明亮起来。顾不得打湿的衣服,继续停留在雨中。雨给我带来惊喜,远处的树,脚下的草像我一样兴奋。我像一株干渴的庄稼,伸出双手去迎接,雨在我的手里开出千朵万朵的花。

  看到一位正在稻田里插秧的老人,弯着腰,头戴草帽,身上的衣服被淋湿。通过闲聊,知道她有一大家子人,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独自种着几亩田。她的微笑告诉我,喜欢乡村的生活,不愿意跟着孩子到城里生活。老妇人邀请我去她家避雨,喝着她泡的茉莉花茶,如一股清泉从心中淌过,对我的热情像她久未回家的女儿。院子里几株栀子花开了,挺立在雨中,采几朵送给我,淡淡的香温暖着我。抬起头,真的看到院子里种着一株葡萄树,一串串青青的葡萄挂在架子上。(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场雨让乡村变得更加碧绿,充满了生机,让我看到真实的乡村。拂去我心灵上的浮尘,让我远离尘世的喧嚣,得到的是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邂逅一场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