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超越的可贵--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无法超越的可贵--生命

2018-01-24 18:59:34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法超越的可贵--生命

  无法超越可贵--生命

  在很多的时候,很多东西不是只要用心感觉就能感知的。太多的人生滋味需要身体味,亲身经历的。 

  人常说,世间最痛的莫过于切肤之痛”。也许,在我未曾有所经历之前,我也会这样认为。但是,当我亲见了生离死别场景之后,我对“痛”的理解从此有了很深的改观。 

  l腊月初三,是大姨夫出殡的日子,至今我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种悲伤。其实,长这么大,和大姨夫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的。在我的记忆里,和他似乎是没什么感情的,只是比陌生人又多了那一份必须的亲情罢了。长这么大,也是我第一次穿了孝服去给人送葬。 

    早上,表哥开车送我们到大姨家,印象中我只去过大姨家两次,这是第三次。开了车门,妈妈和姨先下去。在我脚还没着地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和姨的眼睛里的泪水已经流了下来。她们的泪水是那么默契,我却还是没什么感觉的。我给她们擦泪,她们说:“一下车,就不由自主的想哭了。”我知道,她们是亲人啊!中午,妈妈没有吃饭,我也陪着没吃。我看见妈妈一直在流泪,而我还傻傻的和表姐说话呢,无关痛痒。我的内心着实没有太多的悲伤,真的。 

    大姨夫的灵柩已经被抬起了,作为晚辈,我跟在送葬队伍的最后。大姨被妈妈和三姨、四姨搀着,不允许向前。我听见的“啊”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那一刻,我也哭了,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流泪,是不由自主的哭泣。妈妈和姨也在哭着。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忽然间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一种感情能够和这种生离死别的感情相匹敌。只有这样的感情,才是世间最真最亲的感情。 

    一路上,我不停地想:人无论走到多么绝望的境地,无论遭遇多么不可逾越灾难,都一定请你挺过去。因为你不知道,在你轻轻放手的一念之间,不知有多少人会为你伤心痛苦,甚至比你自己还要绝望。当你经历了那种撕心裂肺的场面,你就知道:没有什么比亲情更重要的,也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可贵的了。真的,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就是一种资本,就是一种骄傲。无论何时,都一定要爱惜自己,爱惜你的亲人。因为他们比你要痛的更久,痛的更多。 

   我们总是在长大,也总是在懂得。在一切很好的今天,珍惜明天的许许多多吧!不要总是在失去的时候让太多的人为你伤心,落泪。 

    真的,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的了。无论何时,请珍惜最可宝贵的东西,不要轻易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