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控制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控制欲望

2022-03-21 09:33:3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控制欲望

  控制欲望

  山东 魏国华

  欲望人人有,身在世俗,哪个不想安乐享受、升官发财?然而,欲望是个奇怪的东西,一旦被勾引出来,往往就如脱缰的野马,很难控制得住。比如说,没有山珍海味,粗茶淡饭照样吃得喷香;而品尝了美味佳肴,粗茶淡饭就难以下咽了。

  曾有一同事,节衣缩食,最终咬牙购买了心仪已久的红木餐桌。那餐桌古色古香,一看就高端大气上档次。然而高兴了没几天,朋友却郁郁不乐了:有了这么高档的餐桌,总不能在上面总是摆放萝卜白菜吧。一咬牙,提高生活档次,于是每餐荤素搭配,三盘四碗。又快乐享受了没几天,又感觉餐椅与餐桌不太搭配了,瓷砖地面也显得寒碜了,于是,换餐椅,铺木质地板……一番折腾下来,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钱包却眼见着瘪了下去。何以如此?就是因为那张红木餐桌勾引出的种种欲望需要不断得到满足,而你又没有控制欲望的能力,结果只能欲罢不能了。

  作为普通人,我们不提倡苦行僧似的生活态度,但一定要控制欲望,适可而止;作为为政者,则一定要守住道德的底线,职业的操守,千万不要因为放纵欲望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控制欲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