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常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无常的人生

2015-12-15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常的人生

  这几日的心情颇象天空,总有一层阴霾笼罩着,很不晴朗。因为,最近这些日子,在我的周围,发生了几件让人痛心的事情。

   一高中女生,学习优秀,长相清秀,可不知何因,在一天的中午,竟然从楼上跳下,一个鲜活的生命,一朵还未绽放的花蕾,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凋谢了。

  一四十岁的母亲两个孩子,十六岁的儿子,七岁的女儿,母子三人煤气中毒,直到死亡的第二天,才被人发现。绚烂的生命之花,突遭霜打,瞬间枯萎,令人扼腕叹息。

  一个十岁小男孩,早上高高兴兴去上学,不知何因竟死在了学校,一个欢蹦乱跳的小生命,不明不白地消失了,父亲为此精神崩溃。

  一家三口去赶集,可天有不测,发生了严重车祸,父母双双遇难,三岁的儿子双腿骨折,脑震荡,现在还在医院治疗……

   生——老——病——死,这是大多数人的人生轨迹,也是生命规律,就象春夏秋冬那样的自然,如果人的一生真可以这样的度过,那应该算是幸福的了。可是,上面的这些人,他们老了吗?没有,他们是如此年轻,甚至还没来得及长大。他们病了吗?没有,他们是如此健康,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向往,可他们却死了,这些人,不过才来世上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如果用天算,少的才二千多天,多的不过一万多天,可他们却无一例外地去了另一个世界 ,他们的生命好短暂,如朝露一般,不过弹指一挥间!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可就是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却活的这样的艰难,一次偶然,一次意外,就会让生命的乐音戛然而止,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让人不得不感叹,生命好脆弱,人生真无常!有句话说,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原来还以为是危言耸听,现在看来,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无常人生,也是人生的常态。

  残酷的现实让人思索,生命到底是什么?这么短的生命时段,我们应如何度过才算值得。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一趟列车,何时出发,何时到达终点,我们自己无法把握,但我们能做的,只是用心观赏沿途的风景,把每一朵小花带给我们的感动 ,把每一棵小草带给我们的温馨,把每一份感情带给我们的温暖,都记在心里,用它们做原料,酿造幸福和欢乐。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一棵小树,我们无法判断自己能不能长成栋梁,也许,某一场暴风雨的摧残,某一个淘气鬼的摇晃,我们就会伤筋动骨,百孔千疮,甚至枯萎死亡,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面冲太阳,享受阳光,汲取营养,不要只看阴影有多大,有多长,然后顾影自怜,枉自悲伤

  生命如一条小溪,在时间的长河中平稳而缓慢地流淌,流过平原,绕过高山,一路歌声,一路欢唱,由于年轻,我们总以为过了今天,还有明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乎日子总也过不完,似乎死亡离我们很遥远,于是,对生命开始忽视,对健康漠不关心,对眼前的幸福也视而不见,不以为然。须知,人生无常,黄泉路上无老少。

  如果我们能都把每一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那该多好。果真能做到,我们才会真正体会到生命的美好真情的可贵,世界的可爱。才知道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想做的是什么。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些不必要的人身上,不必要的事上。果真能做到,我们就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欢愉的瞬间,就不会有纳兰容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的遗憾,就不会嫌弃年迈双亲的唠唠叨叨,就会带着妻子儿女,常回家看看,帮着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味道。果真能做到,我们就不会拿着放大镜去找爱人的缺点,就不会有摸着爱人的手,就象左手摸右手的麻木,更不会和家人乱发脾气,因为,无论怎么样,亲人也好,夫妻也罢,你们只有一世情缘,下辈子,谁都不会与谁再见。果真是这样,你就会原谅他人的冒犯,宽容对待每一个相识和不相识的人,就不会被一些无聊的琐碎之事所羁绊,让它们占用你的时间,耗损你的生命,你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并从中得到满足和快感。如果是这样,你会更加珍惜今天,活在当下,因为,昨日不能唤回来,只有今天才属于你,今天一去,将不再复返。无论你活多少年,你能拥有的,永远只有今天。如果我们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我们的生命之花一定开得更加绚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常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