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201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2015

2016-03-01 作者:井向艳 来源:井向艳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2015

  我的2015

   一、孩子的病

  2015年元旦过后,忽然发现刚满百天的儿子头一直朝一边扭,把手伸进孩子的脖子里一摸,发现两边的脖子不一样,左边长了个硬硬的包,像是骨头多出来一块。忙带孩子到村里的大夫那里去看。

  村医看了看,摸了摸,说,先天性斜颈,不要紧,就是几千块钱,做个手术就好了。我一听,心里就紧张起来,不是钱的问题。这孩子满月的时候,我还沉浸在儿女双全的喜悦中,带他去洗澡的时候,发现腹部生下来医生说是胎记的红色斑块,半个月的时间,长成了草莓状的突起。到妇幼保健院,医生说是先天性血管瘤,已经比较严重了,在这里治疗会留疤痕,介绍到焦作的一家医院。没有手术,无痛。经过两个月的治疗,那个血管瘤已经平了,没有什么妨碍,我才刚松了口气。这就又来了个先天性斜颈,究竟他的身上还隐藏着什么疾病?

  带着孩子去人民医院检查的时候,老公开车是新手,心里又着急上火,倒车与后边的车擦着,去处理交通事故。孩子的奶奶在家里不放心,打电话到我的手机上,我一手抱孩子,一手接电话,心里又紧张,手机掉到地上,屏幕摔坏了。好在医院骨科大夫的话让我宽了心。医生拿着一本书,翻到那一页,指着字给我看,先天性斜颈孩子在一岁之内的治疗,主要靠乳母每日数十上百次的按摩。那个骨头一样的硬块,实际上不是骨头,而是硬化的肌肉。

  回到家里,我开始每天给孩子按摩。一按孩子就哭,孩子一哭,奶奶心疼,爸爸心烦,都制止我,别按了。我说,现在哭哭,总比长大了歪脖子强吧。但是,每天按摩的时间也真是没有多少。孩子四十多天,我就又回单位上班了。妈妈在这里给我带着孩子,每天慌慌张张的走了,回来,连抱孩子的时间都很有限,抱着孩子,又把手伸进他的脖子里按摩,让他哭,我心里也有些不忍。刚开始,按摩很有效果,但是,过了几天,就感觉不到往好的方面进展了,那个硬块,时而觉得按完软了,但下一刻,又觉得像原来一样了。

  转眼间,两三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

  三月的一天,我们一块儿回了老家。把孩子放在屋里的床上,几个人都在外边,过了好久才想起来,去屋里看看,孩子就躺在那里,没有动,不哭也不闹。六个月的孩子不会翻身,太乖了,有点不太正常。俗话说:三翻六坐九爬爬。孩子不会翻身,就是有问题呀。我的心又悬了起来。自己的斜颈按摩几乎没有什么效果,我心里也没有一点底。

  第二天,一个朋友带着孩子来看牙,我和她聊起了这件事。她的孩子是个脑瘫儿,十二岁的孩子只有四五岁的智力。她告诉我康复医院治疗婴儿的疾病,有免费的项目,让我去看看。

  几年前康复医院没有成立前,我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一个按摩的大姐,听说她要申请办康复医院,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康复医院就是她申办的,就找到她的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斜颈可以治疗,但是不能免费,免费的治不了病,让我带孩子去看一看。

  我很快就带孩子去了,她还在原来的地方营业,原来康复医院和她是没有关系的。但是,我的目标是治疗孩子的病,也没有再说免费的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价值的东西,都是值得付费的。

  孩子从出生开始,左边的眼睛就一直流出脓状分泌物,一天不知道擦多少回。在我给他按摩的时候,发现可能是那个硬块的原因,孩子的两半边脸的肌肉的软硬程度是不一样的。按摩以后会好一些,逐渐会看出两边的头骨的形状也不一样。虽然按摩有效果,但是这种缓解的速度远远比不上孩子快速发育的速度。随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看到他,我的心都揪成团。

  大姐仔细端详孩子的脸,两边的眼睛明显的不一样。她双手捉住孩子的腰,让他脚挨着床,孩子就开始蹦。她的脸色沉了一下,没有说什么。之后就开始给孩子按摩。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我就发现孩子那只一直有分泌物的眼睛变得明亮起来,不再有东西往外流。有明显的改善,第二天就接着去。按摩到两三天的时候,孩子和刚开始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

  这时,大姐才告诉我,看着这个孩子蹦,可是不太对劲,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可能会诊断是脑瘫。现在想来,孩子满月里,我就感觉到他的脸朝一面扭,把他尿尿的时候,感觉不是很随势。好几次,我都把他放回床上,用手去扳他的头,看看软软的过来了,就也没有放在心上。半个月左右的时候,有时候半夜里哭,把手放在身上摸摸,就不吱声了。孩子满月时,一个朋友来看,说这孩子真是硬实,头那么直。两个月,就能站着蹦。哪里会想到是病态的。腿硬是肌张力高。

  脑瘫这两个字把我吓住了。那意味着,我将在这个儿子的身上倾注后半生的精力。但是孩子按摩之后一天天地不一样,腿硬也渐渐变软,按摩几次之后,孩子还会坐了。眼见着是往好的地方发展,我就也没有想着去检查。

  单位的同事和身边的朋友都催我,要到大医院去检查检查。一个朋友把郑州市儿童医院的电话号码和预约方式给我查好,我分别预约了康复科和骨科的号,带孩子去检查。

  郑州的好朋友陪着我去了。医院的检查结果不容乐观,诊断结果上赫然写着:脑损伤。做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孩子不会坐,我说在家都会坐了。她脱掉孩子的衣服,孩子就歪到一边去了。“你看看,这哪里坐得住?”让孩子去拿她手里的东西,说左手的动作慢。扶孩子站在那里,朋友说:“你看,发现问题了,孩子的脚尖着地,脚后跟不着地。”

  我和老公站在医院宽阔的走廊上等待体能检查的结果,面对诊断证明,不知如何是好。医生说,要尽快住院治疗,进行各种康复训练。每个月两万,如果有新农合的话,可以报销一半。孩子出生后一个多月我就开始上班,对于孩子新农合入户的事根本就没有在意。我问医生:“需要治疗多长时间?”医生说:“那可说不了。”我沉默了。那意味着,钱花了,病也未必就能治好。

  孩子经过了半个多月的按摩,看着已经和刚开始有了明显的改善,因为妹妹给妈妈报了去厦门旅游的团,妈妈要出去,就暂时停止了按摩。孩子已经会坐了。可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孩子又不会坐了。

  我下了个决心:回去以后,继续按摩。老公气恼地说:“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好好的,就我们的孩子这么多毛病?”去检查的时候是周四,核磁共振已经来不及做,约在周六做。

   回到家里,我按照护士的交代,对孩子进行拿物训练。在一个小盒子里放了些小饼干,让孩子自己用手去拿。孩子想吃,却拿不住,急的把盒子打翻了,哇哇大哭。我抱着孩子,眼泪也流了下来。我不敢想象,孩子未来是什么样的人生,我的面前将是什么样艰难的路。

  第二天早上,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我发现孩子经过按摩已经变软的小腿蹬得直直的,使劲拉都拉不回来。赶紧和按摩的大姐联系,下午又去给孩子按摩了一次。感觉有所缓解。

  第二天是周六,又要去郑州儿童医院检查了。

  妈妈旅游回来是在周六的凌晨三点左右,回来就给我打电话,要和我们一起去郑州。

  核磁共振的结果上写着:白质髓鞘化落后于同龄儿。拿到结果以后,从东区医院赶到老城区的医院,当初接诊的医生没有上班。另一个医生看看结果,告诉我属于轻度的脑损伤,建议住院治疗。这种病的治疗,在三个月之内主要靠药物,三个月到六个月,药物与理疗的作用各占一半,六个月以后,药物的作用就不是很大了,主要起作用的就是按摩了。我说,那么我们回济源按摩可以吗?医生说,济源按摩的水平怎么样?我没有回答。省城的医生质疑小城市的医生水平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孩子的变化我是一直看在眼里的,孩子已经半岁了,当下就决定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201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