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6-03-31 作者:不倾城 来源:不倾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想每个人应该都有这样的迷茫:前路漫漫却惶恐不安,好多条路却不知道自己该往哪走,好多职业却迟迟不知自己该选择哪个。似乎每一条路,每一个选择前面都是一个未知数,没有人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也没有人能告诉自己你该怎样做。没有人会为你以后的生活买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却不知道该往哪走。一路迷茫,一路跌跌撞撞。

   曾经我们都是踌躇满志的少年,对自己的将来有过很多的幻想,一份自己喜欢又高薪的工作,一个属于自己温馨暖暖的小窝,不需请假,说走就走的旅行,环游世界的浪漫。脑海中对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多构想。于是走上了社会,开始去描绘属于自己的蓝图。

   有的人一出校门就有了一份工作,家里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有的人拖关系也能找到一份凑合的工作,而大多数人没有人为他铺路,只能靠自己。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以为拥有几个证书就能找下工作,可是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拒绝。一个没有经验就把自己远远的挡在了门外。从一开始的愤愤不平“你不也是从一开始没有经验到现在了么?难不成你一毕业就有经验,难不成你生下来就啥都会?“到后来慢慢习以为常,只是淡淡笑之,到最后便也接受了这个现实。有的人即使从未接触过这个专业,有的人半路上道,却也能在家里人的安排下去从事一个热门的行业。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所以到处碰壁。这就是现实。而你也只能接受这个现实。

   很多人找到一份工作,为了能够养活自己,为了不像父母要钱,为了能够生活,很多人选择一份工作,因为清闲,因为工资凑合,因为离家近。却很少有人是因为喜欢而去选择。或许一开始还会坚持,可是却因为各种原因,各种压力,最终也是选择了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换过很多工作,因为不合适,因为无聊,因为没劲,因为工资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不喜欢。刚开始或许还可以任性一点,因为不喜欢而频繁地换,可是后来的后来便也成全了现实。一直记得自己是怎样奔波于大街小巷,自己是怎样在网上广投简历,是怎样从一开始对这个城市并不熟悉到现在几乎都已熟识。瓢泼大雨,太阳当头依然穿梭于找工作的路上。从一开始的路痴,到现在找地方完全不愁。从毕业后好像经历了很多。接触过各种各样的老板,接触过各种各样的行业。遇见过对你百般呵护的老板,也见识过以各种理由狂扣工资甚至不给工资的。也曾妥协过,也曾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抗争过。遇见过胡搅蛮缠的同事,遇见过背后插刀,也遇见过真心待你的。每一个地方都曾学到过,每一个地方也都有收获。就像一个不安定的分子,总是觉得下一个地方会更好,一直不肯停留在一个地方。直到又长大一岁,直到被冠以本命年这一称号,直到生活陷入了拮据,才大梦初醒。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只有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当你没有能力改变现实,那你就只能接受现实。当你没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梦想,那你就只能去接受你的力所能及。你很喜欢一份职业,一直没有机会,而当有一天有人愿意给予你这个机会的时候,因为能力有限,因为达不到所求。最终与机会失之交臂。最遗憾的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当机会在眼前却无能为力。

  面对很多挫折,学会了坚强。面对很多拒绝,学会了奋起。在没有足够的能力时,你没有资格谈梦想,在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那就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该做的。每天为了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而努力。努力,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只为有一天有资格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努力,只为梦想不再是空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