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五十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五十一篇

2016-06-25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五十一篇

  观察出了一个现象,老家里面的人都喜欢在家里面呆着,不喜欢往城市里面跑。

  为啥?因为在老家里面呆着舒服啊,在老家里面可以为所欲为啊,在老家里面可以不用和陌生人打交道啊。

  其实归根结底就一个原因,就是在外面混不下去了,只能在老家里面寻找存在感罢了~

  而我刚好相反,我在老家里面混不下去,所以我只能跑到城市里面找找属于自己的位置。

  就因为这个,所以我去年春节在家里只呆了六天,也包括现在,没什么事我都不想回老家的。

  五一的时候朋友结婚回去了一趟,心情还真是不太爽,因为我见不得那些没资本但又爱瞎装逼的年轻人。

  那时候我还在想,如果把这些人一个一个的单独的放到城市里面,不说他们能不能吃好喝好,首先他们的锐气就一定会大减。

  当然了,我也是一样,如果把我放到了老家里,我也是不敢蹦哒的,会像个小绵羊一样~

  但回头想想,又感觉蛮好的,因为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有的适合干这个,有的适合干那个。

  刚好,每个人都清楚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所以从另一方面来看这又是一件好事情。

  其实我挺羡慕那些没有什么追求的人的,因为他们过得很幸福,每天脸上都能洋溢着笑脸,看上去就像个孩子一样,多天真啊~

  前些日子我就在开始计划一件事情,但现在又放弃了,为啥呢?

  我要做的事情是,因为现在放暑假了,我想找一个学生帮我摆摊,我出钱,出策划,只需要别人帮我卖就行了。

  放弃的原因是因为:如果我去找之前的同学或朋友,他们可能就会说我装逼,说我装大,但其实还真不是,我还真是很认真的想做。

  也可能是我想的太多了?是我在意的太多了?

  所以,有意向的朋友,可以找我聊聊。

  我也跟我一个比较要好的朋友说过这件事,他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做?不怕找的人不好好干?只敷衍的做。

  我也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找个朋友帮我摆摊,吃喝拉撒住行我是不管的,赚了跟我对半分,赔了我自己兜着。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自己不做的原因是因为我还离不开上海,虽然说不是很忙,但一点点不起眼的杂事都把时间给占用了。

  昨天一个上海老阿姨还问我呢,她说:小伙子,周一到周日这几天见你啥都不干,整天在小区里溜达,你不上班吗?

  想了想,我如果说我在上班,那天天溜达也不符合情理啊,但我如果说我没上班,那自己不就成了无业游民的小混混了吗?

  于是我就说:阿姨,我还在上学,现在我们学校放暑假了,我是来旅游的~

  今天一个连云港的大叔来房间里钻洞打孔,我跟他聊天。

  我说:大叔,你们这么累,完全就是为了孩子吗?

  大叔说:不单是为了孩子,也是为了给自己争口气。

  可见每个人都喜欢面子。

  我说:大叔,你觉得让你干这么累的活,背后的动力是什么?

  大叔:那还是为了孩子啊。有时候累的快撑不住的时候,一想到自己的孩子还需要上学缴学费,还需要吃喝住行,所以就又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大叔说完之后叹了一口气。

  我说:大叔,那打工这么累,你为什么不出来自己做个小生意呢?

  大叔说:生意不是任何人想做就能做的,我们脑子不灵活的人做不来的。

  你看,他们都还没有开始做,就已经把自己否定了,就已经开始给自己设定了障碍,那你能赚到钱才怪!

  我说:大叔,你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为什么不觉得自己也能干一番大事业呢?

  大叔想了一会,突然笑着说:也是哦,凭什么别人能我就不能呢?我又不缺胳膊少腿的,虽然脑子可能不太聪明,但我也可以学啊。

  我微笑着说:大叔,很高兴你能这么想,但我也知道,因为你们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所以不得不让自己稳定下来,以好供老婆孩子吃穿。

  大叔说:是啊,毕竟一家人的担子全都在我身上了,不能让他们跟着我饥一顿饱一顿的,得给他们稳定的生活啊。

  我说:是的大叔,所以你可以把你这些过来的经验讲给你儿子听,这样他就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了。

  大叔说: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孩子上了。

  人做的每一件事情,肯定是有什么压力或者动力在背后驱动,因为如果没有压力或动力,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

  所以,给自己找一个压力或动力,你同样能翘起整个地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五十一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