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心灵拐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灵拐杖

2016-10-2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灵拐杖

  心灵拐杖

  朋友为我讲了一个故事

  两个少年相约,结伴同行到茫茫沙漠中探险和寻宝。征得双方父母同意后,他们就准备启程了。

  临行前,一位母亲为她的儿子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水。另一位母亲因为家境贫寒,只带来少许的食物和水。临走了,那位贫穷的母亲又双手递给儿子一根伴她行走多年的拐杖,深情地说:“儿啊,路不平时拄着它,就像牵着娘的手!记着,娘在家等你回来。”两位少年依依不舍地和自己的母亲挥泪告别,毅然走进自己心目中的圣地——-沙漠。

  刚走进沙漠,看见风景奇丽的沙漠风光,他们异常兴奋。食物和水都很充足的那位少年,在沙漠路途中尽情地享用着母亲为他准备的食物,心里沾沾自喜。另一位穷少年只能节衣缩食,将一顿的食物分作几顿吃。

  时间过得很快,不久,他们的食物和水都用光了,也没有找到他们要寻找的宝藏。他们只有拼命赶路,希望能在这条沙漠古道中碰到商队,救他们一命。可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总是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除了风沙还是风沙。饥饿、疲劳和困苦把他们包围,一不小心就会被风沙埋没。这时,那位曾经拥有足够食物和水的少年绝望了,他不停地抱怨自己的母亲,为什么给自己准备这么少的食物和水。最终,他在失望中倒下,被狂沙埋葬。另一位少年则取出母亲送给自己的那根拐杖,继续前行。风沙一次一次将他刮倒,他又一次一次拄着拐杖爬起来。风吹干了他的喉咙,吹红了他的双眼,吹裂了他的肌肤,却没有吹散他继续前进的勇气。拄着那根拐杖,就像牵着母亲的手,心里温暖和踏实,他感到自己拥有无限的力量。终于,在一个狂风稍息的黄昏,他看见了远处而来的商队。商队平安的把他带回了家。途中,他向一位老者述说了这一切。(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家里,少年要好好感谢商队。那位老者站了出来,无限感慨地说:“不要谢我们,要谢就谢你母亲送你的那根拐杖吧!”。众人不解地问:“那不是一根普通的拐杖吗?”老者听了,语重心长地说:“不,那不仅仅是一根普通的拐杖,那还是一根心灵拐杖。”

  是啊,那是一根能让人走出困境的心灵拐杖。

  听完故事,我的心被那伟大母爱深深地震撼了,也被那位母亲爱的智慧折服了。是呀,每位父母都会为孩子独立走向人生旅途,准备丰富的“食物和水”。但,即使为孩子准备再多的“食物和水”,那也是“有限”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给他们一根拐杖————心灵拐杖,让他们行走时带着,摔倒时扶着,受伤时拄着。因为,再多的“食物和水”,对于困难和挫折如沙漠中的风沙难以捉摸和之多的人生来说,都是远远不够的,而那根“拐杖”却是人生旅途行走时的必需。

  带一根心灵拐杖————理想信念、希望和追求。在人生顺境中,它是成长前进的力量。在人生逆境中,也许它就是那根救命的稻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心灵拐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