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处处能逢”精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处处能逢”精英”

2016-11-16 作者:frost 来源:frost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处处能逢”精英”

   每个人身边都有几个自命不凡的人存在着,近期遇到两个连我看了都快要忍不住动手的“精英”。

   这两人均为男性,且都是八零后都是八三后八六前。一位是用滴滴打车时遇到的一位司机,另一位则是创业多年都还未成功且还在坚持创业的创业者。接下来的故事里面暂且将司机叫A君,创业者叫B君。

  认识A君纯属意外,司机一般都会跟乘客聊几句。A君也不例外,上车后A 君跟我聊天,说:“11月开始,滴滴估计要涨价了呢”我答:“为什么?”A君:“11月开始滴滴平台对车的价格等有了严格规定,司机还要考什么试,车上还要安装监控,这样下来跑滴滴的车会变少很多……”。一路还聊了很多,最后达成一致,每天上下班都由他接送,钱直接发红包给他。

  搭车一周后,一个下雨的早上,刚上车没走多远A君突然说:”这样的天气看着让人感觉很“凑”同“愁””。这句话出来那一瞬间我真没反应过来只能尴尬的回了一句“哈哈!还好吧!”在我看来这话题应该就终结了,谁知A君竟然接着往下聊说:“这种天气总让人觉得很忧伤,让人觉得烦躁……”。顿时我只能无尽的一脸懵,即忧伤又烦躁,那是什么鬼?见我没接话,他继续自顾自的往下说:“感觉今年我们家族很不顺,很烦,几个月前我父亲过世了,前段时间我大伯又要住院做手术,希望没什么大问题,要是有事我们家族就亏大了,我大伯是我们那林业局局长,很年以前我们家族在我们那边还是蛮有影响力的,后来慢慢的衰弱了,现在好几个家族都超过我们了,让人感觉很不爽,不过好在我大伯是局长……”。稀稀疏疏的说了很大一串,听罢我真是不知道能如何回答,当心大伯的病情居然就是因为大伯是林业局副局长,为了那点面子。当时很想回:“既然觉得家族不如从前了,那就努力呗,自己不努力总指望着其他人来光复家族,自己坐享其成……”。不过我还是忍了,就随便搭理了几句,对于这样的人我真心是无言以对。中午时候直接把早上的车费发了个红包发过去,然后顺便告诉他从今天开始都不用再接我了,我同事会顺道带我。

  下面说说B君,说到这B君吧!我们认识一年多了,从来都没有太多接触,从第一眼见到对这个人就没什么好印象,首先不说别的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禁止随地吐痰及大声喧哗。这些道理是小学生都知道的。然而这位创业B君却把这些从未放在心里,走在哪里只要下吐随便就吐。

  某次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生日,当时我也参加了生日聚会,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B君不只是上面所提到的缺点,不管跟谁说话都是满口的脏话,还带着一股藐视他人的神情。待到吃饭时,我想着早点选一桌,这样离B君远远的,以免影响食欲,就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一群认识的人都选择了凑在一桌,好死不死的我们少了一个人,B君见就过来坐下了,虽然大家对他不熟,但是起码都认识。也不好赶人走,大家只能若无其事的继续该干嘛干嘛,B君则跟周围几个比较熟的开始高谈论阔,聊他的生意经,聊他的公司等等!一个朋友说最近刚买了车,手头有点紧,作为几个九零后能自己赚钱买车已经算是不错的了,比较大家都是上班族。哪知道这句话挑起了B君的兴趣,B君说你买的什么车啊! 多少钱买的!然后开始各种给大家普及车,从他的话听来就是他很有钱,这时大部分都不搭理他了,我照样玩我自己的。

  有几个朋友看我一直不出声,想着恶心也要大家一起,就突然间叫我问我:“你哥不是也买车了吗?怎么样那车性能什么的都还不错吧!”我的内心有一万只草泥马蹦腾而过,只好淡淡的回了一句:“还行!”谁知B君接着就问:”多少钱买的,你们要买车我可以介绍熟人那里去买,打折!”当时我只想一瞬间终结这个谈话于是回到:“你是问去年买的现代,还是今年五一换的宝马?具体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果然B君不在这个问题上继续了,一偏头见朋友那桌多一个位置,立马跑了过去,就这样脱离了B君,席间问朋友“你是从哪里认识的B君这样奇葩的人?”朋友摇摇头说给你看我空间,我很好奇这跟我的问题有关联?这期间朋友已经打开了空间,我拿过手机翻看了一下后我真的好想来一阵龙卷风,把B君这样的奇葩赶紧卷走,卷回他的星球。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B君是个说说狂人,而且喜欢发那种人生感叹,喜欢抒情,喜欢写几句简短的话。而且还发现B君喜欢在空间发一些让人看了觉得他绝对就是某件事的受害者类型的文字。不是正常时间点发,全部都是在凌晨3点到5点这个时间段。听朋友讲了很多他公司的事,听罢才知道,原来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好,公司就三个人,B君跟他妹妹,然后还有一个员工。还说了B君很多恶习,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借钱不还。接朋友一万用作公司周转后,两年都没还,朋友听B君的同学说,还是当时上学时借的一万,到后面刚上班时接的八千也都没还,而且不只是借几个人的没还,是很多个。

  B君的口头禅就是:“好心烦”,听朋友讲到这,真的超出我的接受范围,然而朋友说还有很多很多,都是超出一个这些事的,估计你在场就会动手揍人了之后也没人在提起B君。一个多月后某天朋友突然打电话我说一起吃饭,下班后约在光谷一起吃烤鱼,等我到的时候有一种回头直接走人的冲动,我既然看到B君在哪谈笑风生,还冲我打招呼,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

  饭后坐着聊天时,朋友说:“其实今天是B君找你!”当时我就有种不好的感觉,然后B君说:“我是想找你借点钱,不多就两万。我宁波工厂周转一下,一个月就能还你。”当时我就笑了笑答:“你们不是在开玩笑吧!找我这个穷鬼借钱,确定你们没找错人吗?再说了我可记得上次生日会,你说的钱都是小事情在说了,我们并不熟,就算我有钱我也得考虑考虑能不能借,更何况是我没钱呢……”一般人听人话说到这份上了,也不会在说什么了,然后我却低估了B君,B君接着说:“你需要考虑什么?两万并不多,而且一个月后就能还给你,我觉得我们算是朋友的吧……”在B君说的时候我就给朋友发了个短信,让打个电话过来,叫我回去,说在楼下等我了。听B君说完,我只是默默看了朋友一眼说:“今天叫我是这事啊!既然这样那这餐我请了,但是钱真没有。要是没事我就先走了,我还有事!”说完电话也来了,接着电话,付过款,还顺带告诉服务员帮那桌加个小青菜。

  很久之后听说了B君跟他妹妹的故事!B君一家人都很矮,B君也就一米五九,B君妹妹就更矮了,就一米五七的样子,而且全家人都很胖。B君妹妹去年怀了二胎,可是在六个月的时候做了人流,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是个畸形胎儿,一年不到的时间,今年5月份又听说怀孕了,可是到了10月底又做了人流手术,没错,这次也是跟上次一样的原因。听人说当初B君妹妹刚怀孕时,她老公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先别上班了,因为这事B君跟他妹夫还闹了个不愉快,B君觉得怀孕跟工作不冲突。最后B君妹妹拗不过老公,选择在家休息,然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息,而是在家工作。由于没在工厂就会涉及到沟通问题,听说那段时间弄的一团糟。前几天听人说B 君妹妹做手术后在医院休息了一个星期,然后回家休息了,B君迫不及待的到妹妹住处,拉着妹妹去银行办理贷款事宜。由于B君信誉问题,在银行无法办理贷款,之后还说让她赶紧到工厂上班。听到这我只能感叹一句,为了钱果真可以什么都不顾,就连自己亲妹妹的健康都可以这样视如无睹。

   这算是我近年来遇到的“精英”,吹的一天的好牛,冷的一心好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处处能逢”精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