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印依旧,梦仍在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脚印依旧,梦仍在走

2018-07-20 03:01:52 作者:何沐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随着枕边的第一声轻响,我们起身走出了温暖舒适宿舍开始了我们新一天的调研,与阳光同行,我们继续完成国家助学之梦。

  夏天炽烈炎热,但山头村的早晨却是如此的温暖和煦,有迎面而来微风,有路上花草暗香,有被早饭香飘四溢的房屋,以及我们调研组走街串巷忙碌身影热情大方侃侃而谈正与村民聊的火热的组长,勤笔疾书记内容记录员,以及我这个不会粤语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在旁边拍照的摄影师……不禁感慨一句学多一门语言是多么的重要

脚印依旧,梦仍在走

  但另我感触最多的,是这片粤西红土地上的村民,刚出校门,我们就采访到一位善良随和的放完牛返家小哥哥,填写问卷异常的细心,还牵着一头非常灵性边走边吃草的黄牛,山头村是一个多产龙眼的的村庄,在我们即将结束本次行程,探访最后一户人家时,遇到了异常热情对待,热情的阿姨给我们端茶递水,还在我们访谈结束时送给了我们一大包龙眼,这户人家的爷爷甚至要留我们下来吃饭,但是被我们婉拒了,毕竟我们后勤组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这次出行,收获调研问卷还在其次,更多的是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乡间人的质朴与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