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得不说的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得不说的再见

2018-07-29 00:42:57 作者:陈秋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得不说的再见

  今天是7月27号,我们三下乡结班仪式结束了,我们与孩子缘分似乎也到了尽头。虽然很对人都会说我们肯定会再相见,但真正能够实现的又有多少呢?“我们肯定会再见”只是当时的互相安慰

  我们的下乡时长只有12天,出去偷喝伟,确切来说只有十天是真真正正孩子们待在一起的,传授知识给他们。而且每天的相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是在今天的结班仪式中,他们表演合唱手语朗诵武术舞蹈。虽然没一个表演都有不尽人意之处,但是不管对于初次当老师的我们来说还是尚未很懂事的孩子们来说,用十天时间,就能一起完成这个结班仪式,已经是非了不起了。

  结伴仪式的结束,低年级情感还未成熟,对于分别这一词似乎还未能够理解。但对于五六年级的孩子来说,留下的泪水就是表达了对老师们离开强烈不舍。五六年级的女孩,已经变得多愁善感了,偷偷藏起泪水,慌乱把写满了不舍的卡片塞到老师手里,还不忘叮嘱一句“等我走再看”,“等没有人你再看”。这个时期小姑娘内心的情感已开始五彩斑斓

  分别时双双以眼泪相拥,老师报着小孩,给她们再见的希望以此让她们有变得更好的动力。“再见”,是再次相见还是再也不见,即使不见的几率大,却依旧心怀着再次相见的希望。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在我们人生中遇到的许多人,都必定成为现实中的过客。但是却可以成为心里面的常客,希望我们能山头小学的孩子们心里的常客,让她们知道,这些哥哥姐姐一直都相信你们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得不说的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