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上新的征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踏上新的征途

2018-08-01 20:42:29 作者: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踏上新的征途

  手指键盘上敲敲打打,写下我点点滴滴记忆。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使命,具有不同的感动。我们馨光社会实践队在学校领导支持下到木威塘小学进行的为期十二天的支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

  回想下乡日子,虽艰苦快乐,我们不仅仅更加的了解队友增加见识提高能力,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为村里学生们增加一点知识,让他们在整个漫长的暑期中有一段难忘时光

  虽然现在下乡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但是我们在那里的欢乐的日子还历历在目。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们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了。记得那天早上,我们全体师生都不用上课,都在为那天下午的文艺汇演做准备。幸好天公作美,不但没有下雨而且天气还非常好。那天,我很早就起床了,队友们早早地在准备表演要用的工具。我们一共有十三个节目。我负责的是大合唱节目。因为学校里没有舞台,所以我们自己搭了一个舞台。舞台虽小,但都是我们努力成果

  节目在下午举行,我们队员分工合作,有的队员负责接待家长;有的队员负责场地秩序;有的队员负责音响;有的队员负责主持……我们这次活动的嘉宾有木威塘小学的校长老师们,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十二个节目。首先是最近非常火爆的海草舞开场,经过了一顿热舞,我们都躁动起来了,现场氛围非常热闹。接着,就是学生们非常喜欢武术表演了,看到学生们非常整齐的武术表演,我远远的就感觉到他们的霸气。然后就到了我负责的大合唱《欢乐颂》表演,听到他们整齐而洪亮声音后,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感觉我这十几天的辛苦教学十分值得了。再接着,就分别是舞蹈艺术作品展示健美操歌曲《最好的未来》,朗诵手语运动走秀,馨光队歌等等,最后我们还进行了图书捐赠。整个活动顺利完美结束。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缘分,我们馨光队员和木威塘小学学生们相聚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拥有美好共同的回忆。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最终还是要分开了。十二天,如白驹过隙,三下乡的到来恍如就在昨天,而离别却在本日;十二天,我们留下了汗水收获欢笑喜悦;十二天,固然时间不长,但离别总是让人依依不舍;十二天后的今天,我们留下希看,带上祝愿,踏上新的征途

  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上新的征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