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上下乡新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踏上下乡新征程

2017-07-12 05:50:1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上下乡新征程

  7月7日,我怀揣着浓浓的好奇心抱着我一大推行李踏上了去往三下乡的“征途”。前方是一片未知,不知我们三下乡的基地环境如何,那儿的孩子可爱不;而自己也即将作为一名光荣的老师

  老师,多么朴素无华的名词,但其包含了各种沉甸甸的重大意义,对我对我们这群徒步于知识之路上的人们。这十几年来陪伴我走过各种风雨的就是老师。他们或年轻或年长,或男或女,但他们有一个相同的职责——教书育人。而我有幸也可以体验一下这个职位,承担这一份看似并不简单的职责,切身体验一下作为一名老师的感受。

  当车停到洪坡小学的门口时,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它好小,好简单。当我看到乘车赶来给我们开门的校长和主任时,却又是另一番感受,多么平易近人的校长,多么和蔼的主任。他们与我们聊天说笑,叮嘱我们的注意事项,就像家长般语重心长,同时,校长与主任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还特意为我们写了一张欢迎辞,张贴在学校门口。在我看来,这是何其大的荣誉啊!最后,他们也衷心希望我们能在这里有一个快乐的三下乡之旅,能够学习到一些新的知识,能和小朋友和睦友好的相处。我看着他们的笑容,简直如沐春风,让我此时内心的一丝不安和惶恐平静下来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我们也开始有条不紊的开始我们的准备工作,准备在这度过我们一生的第一次三下乡生活。首先说一下我们的住宿环境——两个大教室,男生一个教室,女生一个教室;看着空旷的教室和不断滴水的天花板,我的心情难以言表;在没有任何木板和承载物的前提下,我们决定打地铺!还好,经过我们的一番清洗,铺上凉席,总算有一点“家”的感觉。接下来就是一些零碎的工作了,熟悉一下校园,天就要黑了。

  然而,我们的晚餐还没着落,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餐。天宫不作美,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正如我们此时的心情。我们对周围都不熟悉,幸好,我们和蔼的主任老师,她带我们向邻居借了电动车,并带着我们向超市进发,进行我们晚餐食材的采购。作为后勤组的组长,我义不容辞的踏上我的“岗位”。

  说实话,第一次当此“大任”,我心里好忐忑,担心自己的厨艺不过关,担心众口难调;我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经费紧张,在吃得饱的前提下,还要吃得好。幸亏主任老师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在人生地不熟的洪坡村,她带我们认识路,叮嘱我一些注意事项,在超市买菜的时候,也是她带着我们,告诉我们买菜的方式,真的很感激她,让我在陌生的环境中寻得一丝慰籍,让我惶恐的心逐渐变得安稳,让我对接下来的日子里充满了期待与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上下乡新征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