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随笔:一场雪的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情随笔:一场雪的遐想

2019-01-24 20:32:42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情随笔:一场雪的遐想

  不知不觉来非洲工作将近半年了,项目也换了两个。

  临近年关,突然有点想家,去年春节就是在这边度过的。至今还记得我在除夕那天吃着泡面看着舌尖上的中国样子,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下来,止都止不住……

  三个月前,我被派到了东部的一个小城市,这边相对于以前待过的西部北部来说比较荒凉地广人稀,人也普遍贫穷,尤其是住在城郊的山里面的人,房子就跟大棚猪圈似的,里面极其简陋,几乎没有一件像样家具,一张破烂的床垫子铺在地上,那就是床……让人欷歔叹息

  这边的冬天要比西部北部冷很多。北部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天温和多雨,这边有点高原地气候,冬天很冷偶尔还会下雪。

  今天这边就下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早上起来,我拍了雪景照发了个朋友圈,我已经好久没有发朋友圈了,除了工作的同事外,几乎不这么和人在微信上聊天,好多熟人朋友已经不怎么联系了,一方面是那七个小时时差,一方面沉默太久了,等想起来再联系的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就不联系了。不过今天发了个朋友圈,好久不联系的人都纷纷给我评论,两个小时不到 62条评论…….我不禁感叹朋友圈的神奇大家都忙,没有时间联络感情,就在朋友圈沟通了。

  每周一个平安电话,成了我这些年和家人的感情慰藉,如果我有时候太忙忘了打电话,父母在国内联系不到我,晚上就睡不好,直到我过后想起来,打了电话,才会安心了。刚刚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询问我给父母买的衣服到了没有,感觉如何……我常年在外面工作,已经好几个春节没有在家过了。都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现实如此,事与愿违,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只能是买点东西尽点孝道

  今年的春节还是注定要在这边度过……

  窗外的雪还在下个不停,办公室就我一个人,静悄悄的,只能听见我敲键盘哒哒的声……

  我看着越下越大的雪,莹白的雪花覆盖了早前的雪地杂乱脚印,感觉整个世界通透了,一片洁白,再无杂念

  我收笔,起身大步走进雪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