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随笔: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情随笔:无奈

2019-01-27 20:45:57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情随笔:无奈

  雪,连着下了两天,又刮了一天白毛风。我老家在北方,四季明显。在我们那里,几乎没有春天,冬夏时间特别漫长差不多冬天刚结束夏天就来了。所以在我家那边,这样的天气寻常不过了,就是大雪封路也是常有的事。

  这几年我一直住在阿尔及尔,冬天温和舒适,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体验到这样冷冽的冬天了。目前我住的这个地方临近内陆,天气也是变幻莫测。昨天还狂风夹着雪花到处飞舞,今天早上就阳光和煦,雪、化的稀里哗啦,水、流的到处都是。

  当然,天气转晴,人也莫名高兴。我刚想去院子里晒晒太阳舒展一下筋骨手机就响了,我打开一看,是一个相处的挺不错大学同学,她发来微信问我回家了吗

  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面了,也有半年没有网上聊天了。上次见面还是她刚生完小孩我去看她,女人一旦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话题总是围绕这老公孩子,我自认我是一个说话不会冷场的人,不过看她滔滔不绝的谈论孩子,我是一句话都接不上,只能是跟着点头,微笑,除了夸孩子可爱好看以外我竟一个词语也找不到该如何形容,况且我真的没觉得才生下来没几天的孩子有多好看,更不知从哪里下手来找些她感兴趣我又知道的话题,只能默默地听她说那些我不感兴趣的话题和让我很无语的催生呵呵。记得那之后我又回来工作,中间因为证件原因回去过一次,不过也没有去看她,不是不想,只是不知道见面该说什么,能说什么,根本聊不到一起去。以前大学时候我俩可以一个被窝聊一宿也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她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如果我也像她一样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我估计我们依旧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现在见面聊什么,我跟她说我的工作她不感兴趣,听她聊家长里短,带娃经验我更不感兴趣,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见,网络偶尔联系一下也挺好的。

  记得上一次我们微信聊天,三句话聊完,依旧是转移到了她的孩子身上,给我发了好几张她小孩的照片,我只能陪着尬聊了半个小时,后来找了借口撤了,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什么言语说点有关于孩子的话题,可能那边她也感觉到了,尽管我尽量表现的很热情很感兴趣,可是当表现欲得不到回复和响应,我估计谁聊得也不怎么舒服。距上次结束聊天直到今天,整整半年,朋友圈似乎也好一阵子没有她的动态,可能她发了我当时没有看到,我自己不怎么发消息,对朋友关注的也少。突然收到她的消息,我隐隐感觉她应该是有什么事情

  我赶紧回了过去,说过年不回去了,问她这段时间怎么样

  我猜的果然没错,她说她过得一团糟,她母亲去世了,自己也生病需要手术

  我心里轰的一声,我上次见到她妈妈非常年轻身体也很好,根本就想不到………震惊之余我忙问她怎么回事,好好地怎么就突然走了,她说突然间就猝死了,没容时间抢救,没有一点症状,她一直接受不了生生的人就不在了,也不敢相信这已经发生了。我安慰生老病死这都是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情,活着的人日子还是要过的 ,劝他想开点

  她感叹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我说,是啊,也很短暂,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与其感叹生命脆弱,不如好好珍惜现在的生命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悲春伤秋,我想用我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最大的价值,不为死后而存遗憾

  她说现在整天神情恍惚,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她说她好后悔人在的时候没有多回去陪陪家人,劝我别在外面了,还是回国工作吧

  我不是没有想过回国,我的职业注定只能去大城市找工作,可是在大城市我没有房子,我要租房子,我要吃饭,我要坐车等等这些费用都扣除了我估计都还不够每月还房贷的……以前是对陌生国界怀着梦想憧憬,当真的在这生活过了,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在国外闯荡哪有那么容易,我也想回去,可是我现在还不能回去,我要做的就是挣钱让父母过的好,给他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养老。

  当然这些我都没有说,我只是说回去老家没有适合的工作,问他你们没想过回老家工作吗

  她说回去也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工资还低,现在就她老公自己工作,压力很大。

  人人都有各自的无奈,我有,她也有。

  后来我又问她身体怎么了,她说一个小手术没什么关系伤心之余还不忘嘱咐我照顾好自己,她说自己就是缺乏锻炼,说过年以后就要锻炼身体了。我回复她说现在就可以锻炼,运动随时都可以开始,每天晚上睡前做做瑜伽。她没有回复,可能她现在根本没有心情吧。她说现在自己就是看电视剧转移注意力,不想那些糟心的事情。

  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言语显的多么苍白无力。我相信她一定能走出痛苦,时间会让她的痛愈合,这期间也只有自己慢慢调整

  愿她早日走出伤痛,因为以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身上还有要承担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随笔:无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