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旅,心有所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旅,心有所得

2019-07-16 19:48:35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旅,心有所得

  今天是正式开始上课的日子,我是四年级班主任。早在七点前学生就来到学校门口等候,但是上课时间却是在七点五十分。我吃完早餐就拿着我负责的那个班的花名册,一个个签到,安排好他们找到座位。排好队,参加升旗仪式,然后进行班会。我从八点十五分就一直在说话。自我介绍认识学生,讲学生要带的学习用品安全注意事项,上课下课放学时间。因为今天早上并没有安排课程,所以上午的时间都是班主任支配。讲完各种必备事情时候,让学生休息了十分钟,其实是让自己先休息十分钟,喝一点点水一下嗓子。十分钟过后,我想到一个考察学生对于我讲注意事项的理解程度——做游戏,以小组形式做游戏,问一些关于刚刚讲的事件。游戏做到差不多了之后,就安排学生填好表演课的志愿武术套路语文朗诵音乐舞蹈手语)在填好座位表。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由于一上午在不停地说话,经常地讲纪律,叫安静,我的嗓子都已经哑掉了,甚至有点疼,感觉有点充血。

  下午我只有一节阅读课,我准备了一个奖品和一些书籍。让学生先阅读三十分钟,在用十分钟的时间,让学生讲讲他们所看到的故事笑话。选出一个讲得比较好的同学,把奖品奖给他。看书的时候,同学都很认真安静。在讲故事的时候,同学们都很积极。我想这是奖品的魔力

  今后要保护好嗓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