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永记心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感动永记心间

2019-07-18 09:48:32 作者:伍雨程 来源:伍雨程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动永记心间

  7月16日晚,因为第二天上课的课件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便加班熬夜把课件整理出来了。于是到了第二天7月17日,早上起床时感觉到有一些疲惫。但是,7月17日却是让我感动的一天。

感动永记心间

  在早上的时候,我发现班里有一个戴眼镜的小男生默默地自己去倒垃圾了。他提着2桶满满的垃圾摇摇晃晃地走着,于是我便上前帮他提了一个比较满的垃圾桶,和他一起去垃圾池倒垃圾。到垃圾池的时候,他把自己拿的垃圾桶的垃圾倒进垃圾池,然后又转头把我手上的垃圾桶的垃圾倒进垃圾池。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就跟他说不要自己一个人去倒垃圾了,单单是垃圾桶都很重了,以后叫别的小朋友和他一起去倒垃圾。然后,那位小朋友便用手秤了自己拿的空垃圾桶,对我说:“老师,我的这个垃圾桶比较轻,你拿我的吧。”话一说完,他便伸手来拿我的垃圾桶,我便迅速地躲开了。我真的想不到他会说出这种令人感动的话,当我说出垃圾桶重的时候,他想的是与我换更轻的垃圾桶。多么单纯善良一个孩子呀!

  这使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件让我感动的事,那是在吃午饭的时候,我坐在那个小男孩的对面大汉淋漓地吃着饭,一边吃着饭,一边喊着好热呀。那个小男孩听到后,就找一个老师要了扇子,站在旁边帮我扇风。一阵阵凉爽风向我迎来让我觉得凉快了许多。可我的心里是暖暖的。我随意说出的一句话,居然让一个小孩子留意并记住,这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一时间,我的倦意全都消失了,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间。与一群单纯又善良的小朋友生活在一起真好。时光,时光慢些吧!

  (撰稿/伍雨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动永记心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