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出发追梦 领略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出发追梦 领略红色文化

2019-07-18 09:02:43 作者:流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发布)

  同心追梦的第三天,今天是我们留在广州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计划今天就要前往梅州了。

同心出发追梦 领略红色文化

  早早起床后,我们享用了在一线城市早餐后,备好了火车行程上所需要干粮准备好出发了。踏上了离开广州的旅程,虽然搬行李赶路的时候跌跌撞撞,样子稍显狼狈,但是上班晚高峰过后的地铁没有像来时那样拥挤,甚至在最后两站时能找到几个位置坐下,这让我们对广州也产生了些许好感,没有拥挤的广州散发出了她所特有的文明一面源远流长的岭南文化、红色文化也能在广州这所包容的大城市中得以感受到。中午11时许,我们踏上了前往梅州的绿皮火车,这也是我的第一次火车旅途,没有特别感觉,只是感觉这是速度稍慢一些的高铁罢了。

  火车的速度较慢,所以给了我更多的时间欣赏沿途的景色,从繁荣的广州市区,到经济发展较差的梅州,沿途的景观也能将两所城市的区别体现淋漓尽致,一边是高楼大厦,另一边是充满生机稻田,各有各的优劣,各有各的生活方式

  抵达梅州后,我们离所要追寻的红色梦似乎更近了一些,梅州是客家文化发源地,所以在这所节奏稍慢的城市我们更能静下心来好好感受其特有的魅力。由此种种,我对接下来的行程更是充满了期待,在梅州的旅程定能让我们找到更多新的感受。

  撰写:李俊杰

  编辑:冯梓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