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9-07-19 01:32:27 作者:陈雯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晨光大自然闹钟,唤醒了沉睡中的我们。我睁开疲倦的双眼,起床搞完全事情后就匆匆忙忙地赶过去工作了。今天,是我来到洪冠中学实践的第4天,虽然新闻组的工作很忙,生活环境艰辛,但我还是觉得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一天,真的很充实

  闺蜜问我,三下乡队伍新闻组是最辛苦的,为什么还要去啊?室友调侃我说,新闻组工作这么忙,起早贪黑的,你一个女孩吃得消吗?是啊,我也觉得新闻组很辛苦,可是我的骨子里充满干劲。我想成为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坚实后盾,我要成为一个优秀通信员,将实践基地里的事情反馈出去。

  每当困到睁不开眼的时候,我就会在眼底涂上一层薄薄的清凉油,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每当累到趴下的时候,我就会在心中鼓励自己:这些事情也许一生就做这么一次,得用心去把它做好;每当听见孩子们声声的“老师好,老师你真好看”,看见他们脸上纯真笑容,我就觉得这一切再苦也值得了!汪国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三下乡的生活固然辛苦,队员们会因为吃的饭菜不好,洗澡没有热水交通不够方便等等问题苦恼,但我只想说,在这生活了这么久的村民都能接受,我们是热血青年不是温室里的花朵,笑一笑便过去了。既然短时间改变不了现状,那么便尝试着去接受它吧。山村里孩子,便是当地经济发展希望,而我们的到来可以为他们注入一股新血液,激发他们对外面世界向往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地平线,那么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谁说我们一定要走别人的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幸苦却又充实的一天在这优美旋律中悄悄地溜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