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演练得抓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安全演练得抓紧

2019-07-19 01:26:47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一段时间了,孩子们与我们也渐渐熟络起来。不再像刚见面是那样小心翼翼,保持距离,渐渐地开始与我们接触,与我们开起了玩笑

  今天下午,我们组织了两个安全演练,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是消防安全演练,二是地震安全演练。在安全演练开始前,队长给我们下达了各种指令,只为演练能顺利进行。眼看着安全演练的时间就要到了,队员们都纷纷站到自己工作岗位上,时刻关注这演练的动态。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排好队列有序离开教室,跑向避难地点。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引导孩子们跑到避难地点。我早早地站在预订地点,举起自己的手示意孩子们这里是避难地点。在我这个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大多数的孩子们都听从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列向避难地点跑来,但是却有几个比较调皮学生不以为意,不把这安全演练当一回事,懒懒散完全注意队列整齐随意地向避难地点跑过来。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为此,我们的副队长特意提醒了这些调皮的孩子:“安全演练十分重要,别不把演练当回事,等到真正的灾难到来时,你知道应该怎么办吗?而演练正是为了帮助我们学习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而进行的,你们要重视,一定要要重视!”

安全演练得抓紧

  由于第一次的火灾安全演练不太好,我们进行了第二次的火灾安全演练,这一次孩子们都认认真真地进行安全演练,比第一次用时短了许多。在副队长对孩子们进行了一番表扬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地震安全演练。在第一次警报声响起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之下躲入桌子底下,双手抱头。随着第二次警报声的响起,老师们引导着孩子们进行避难。由于有了上一次火灾安全演练的经验,孩子们很快就到达楼下,但是却又有部分孩子忘了抱住自己的头,我只得在避难地点频繁展示抱头动作提醒孩子们,所幸孩子们很快便注意到了自己的问题,纷纷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头部。在避难地点集合完毕之后,各班的班主任都进行了一次点名,确认人数到齐之后,本次安全演练正式结束

  相信这虽然只是短短的两次安全演练,但也一定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小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演练得抓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