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现代化农业 感受农耕文明精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践现代化农业 感受农耕文明精华

2019-07-18 09:53:03 作者:白晓萌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农业人类社会衣食之源,生存之本,也是国民经济基础。“青鸟志愿服务队深入了解熟悉农村农业现状,7近期,一同前往志愿之行最后一站太谷县南郭村,以进一步与农耕文明碰撞,切实体验中国繁荣富强下的现代农业发展

  农林工作者介绍化肥

实践现代化农业 感受农耕文明精华

  深入农业 获不惑之识

  伴随未知的农业之旅,志愿者满怀好奇之意来到志愿之行末站太谷县南郭村以深入体验现代农业的发展水平。初入南郭村,志愿者便到达该村农资信息站,向专业的农林工作者了解相关农业知识,其首先向志愿者介绍了“农业强辅助”化肥,他分享不同地质以及不同的农业产品需要与其相适应的化肥相互匹配才能质量、高效率生产农林产品。

  农林工作者见解种子重要性

  除此之外,农林工作者向志愿者介绍了“农业基础”种子。作为生产的基本,认真挑选种子的质量无疑是非重要的,较好的种子可能部分农民带来可观的农业收成。当然自然因素也是衡量农产品收益不可或缺考量。另外,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发展以及科技化的融入悄然为农业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是农业工作者较大的感慨

  深入菜园进一步进行实践活动

  深入实践 感受现代农村

  之后,志愿者为更为深入的了解农林知识,其前往当地菜园进行深层次的实践了解。热情好客的农民将志愿者代入菜园之中,悉心为志愿者讲解各种蔬菜品种。对于大多数未曾进入菜园的志愿者来说“遇见蔬菜之源”是一种特别奇异之旅。之后,老乡还向志愿者分享其精心培育健康蔬菜以感受农产品最本质魅力

  志愿活动完满结束

  七日之行转瞬即逝,三下乡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这段青春志愿之旅将成为每个“青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潜藏于内心深处的独家记忆。从初时走进刘胡兰纪念馆时的肃穆之意到踏入养老院时的感慨之情再到拜访老党员以及纪念建国70周年与五四100周年时的崇高敬意庄严之势让志愿者深切感受时空折叠后的青春魅力。而随之携手同行的支教、支医、支农也让志愿者深切体验同一时代别样的实践之旅。

  志愿之旅虽将话别,却难以阻挡其与公益的再次相遇。青年志愿者作为时代的脊梁与中国发展携手同行,于实践中发掘其潜藏于灵魂深处内在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其社会价值。以中华先锋形象,为中国梦的实现奋战于时代前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