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乡萤火”实践队开展音乐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夏乡萤火”实践队开展音乐课程

2019-07-23 11:58:37 作者:吴喜连 来源:吴喜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乡萤火”实践队开展音乐课程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7月22日上午,在恬神小学教室里,回荡着学生以及队员整齐又充满青春活力歌声。“夏乡萤火实践队开设的音乐课正在顺利开展中,今日由钟东海老师主讲。

  “每一首音乐,都独一无二,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为了音乐课能够教导更多有用知识,钟东海老师用心挑选了不少适合学生的歌曲。上课期间,他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音乐的构成。几个音符连成一串,就成为音谱;音谱再加上有规律节拍,就会成为音乐。紧接着,他教导同学们用单手打拍子的方法——画三角形法,简单有趣的方法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减少学习歌曲节拍不准的困难

  “我从此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张开双臂和你一起飞的更高看的更远 ”原本不愿开口的学生们,在辅助教学的队员们热情带动下唱出了悠扬的歌声,稚嫩的童音听起来那么的一尘不染。《仰望星空》唱出了学生们对未来的希望,每一次重复歌唱,他们的歌声都会变得更加坚定有力,仿佛是在演唱自己内心的所有展望

  虽然音乐课堂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的积极性并不高,但是到了后面同学们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后,每个学生都十分积极。钟老师表示期待下一节音乐课堂,也期待同学们们通过音乐学习到更深刻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