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画冶情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画冶情操

2019-07-23 03:32:49 作者:陈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书画冶情操

  在七月二十一号的下午,我们岭南师范撒夏扬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给宏冠中学所有参加三下乡活动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书画比赛,这场比赛的主要意义是为了让他们认识书法重要性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的氛围,并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让他们清楚知道,写出一首好字的重要性。

  书画比赛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绘画比赛,我们先是给学生看了别人的七十周年的的绘画作品,让他们寻找灵感,然后给学生分发白纸要求他们要突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主题,立意要明确,同时也是培养他们的爱国节操。还有一个部分就是书法比赛,我们摘选了对于现阶段学生来说比较熟悉的一些诗歌和一段文字,诗歌名为,天净沙秋思,作者是马致远。

  一开始时候教室微微有点吵闹,不过等我们老师,跟他们讲了书画比赛的内容之后,他们的表情不是失落,而是十分的兴奋。因为那天下午没有电,所以我们只能将比赛的内容抄在黑板上。我们紧接着就是将我们带来的A4纸发给学生,然后就让他们开始书法比赛。开始比赛的时候,他们有的还在讨论,过了一两分钟之后,教室剩下的就只有写字和白纸的萨萨萨声。我们老师站在教室看着这种境况,心里那种感觉真的是无法言语,有开心欣慰,也有自豪

  比赛的过程同学们会碰到各种各样问题,有的学生写错字了,有的学生书写布局不好,因为A4纸的数量就只有这么些,所以只能让他们将纸页反转过来,用另外一面进行书写。可这个并没有丝毫的影响他们的兴致时间过得很快,一节课四十分钟,很快就走完了,伴随着的,同学们的书画比赛也结束了。我看到有些学生虽然字并不是很好看,但是也是非常的认真的在写着,我真的觉得他们真的很棒,结果虽然很重要,但是如果这个过程你真的尽力了,我觉得它也是显得并不是那么显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画冶情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