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好想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突然好想你们

2019-07-27 03:09:05 作者:李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好想你们

  7月26号,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十四名队员离开基地秀观小学以及基地八十多位小朋友的第一天。

  昨晚睡觉的时候还在想,今天我一定要睡的晚一点,之前六点起来去迎接小朋友太累了。一切美美设想到了今天六点的时候就已经破灭了。生物钟让我在六点准时睁开眼睛,之后不管怎么样都再也睡不着了。默默的看一下手机,之前六点的闹铃已经被关掉。前几天这个时候的我应该站在基地小学门口,面带微笑的和每一位小朋友打招呼检测他们的体温以及他们是否携带危险物品。然后在校园里面盯着小朋友防止他们因为过于活泼而摔倒。接着是带他们吃早餐,上课,下课做课间操。然后吃午饭,玩耍,午睡。下午1:45的时候带领朋友们起床,喝水,上卫生间。度过下午三节课的上课时间后,在下午4:30的时候,根据家长来接送的情况,送小朋友离开学校。如果那一天有我的课、要当助教或者要看守小朋友午睡,那么那一天的我就会比较繁忙。但是还躺在床上的,我忽然感觉这一刻的清闲来的很不真实

  和小朋友们相处的这十天,我的生物记得他们所有作息时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短短十天内会形成那么多的习惯。昨天离开学校的时候,小朋友们还问我:老师,你们还会回来吗?我记得我在和他们正式告别的时候说:“每个人只能陪你们走一段路,和老师的这一程你们已经走完了。老师有自己学习生活,而你们也有更广阔天空。老师可能不会再回来了。但是你们要习惯告别。”也许离别这个话题小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但是我希望他们能永远记得这个道理

  和小朋友们正式分别的第一天,我以为我会过的很开心自在,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突然很想他们!

  (撰稿/李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然好想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