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滴时间下深深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点滴时间下深深的情

2019-07-29 22:14:19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滴时间下深深的情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在炎炎夏日进行,期间虽然有对炎炎烈日的无法忍受,对沉闷天气下还要进行工作有所厌烦,想要逃离那个地方。但是,离开日子到来的时候,心里却并没有特别开心离别,总是伤感的,听着课室孩子们的抽泣声,自己也被感染了,眼中孩子们的脸庞变得模糊

  离开的前一天,是活动组与孩子们准备多日的文艺汇演,当天晚上,感觉孩子们都长大了,变得懂事,在舞台上的表现连自己都觉得惊讶,平时爱打打闹闹的他们,沉静下来竟然是这么地有魅力。小主持人林子健,平时在课堂上总爱跟老师顽皮捣蛋的他,站在台上时,却变身成一个可靠主持人,看着台下为小女主持拿着风扇吹的时候,瞬间觉得他长大了,变身成了一个小暖男希望在我们离开了之后,他还能继续保持吧。还有小女主持人海玲,平时是个安静不多说话而且很听话女孩子,文艺汇演给了她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看着她站在台上还能稳稳当当地讲话,可见她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软弱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从一开始期待到舍不得离别,时间虽短,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有好的,也有不好回忆,但是都是宝贵的而无法替代的。我相信在短短的十天里,通过我们的接触,孩子们肯定是有所影响的,因为当告别班会上,播放视频音乐响起时,孩子们的抽泣声也开始犹如洪水般无法止住,无论旁边的小老师怎么安慰,孩子们还是捂着脸,擦着止不住的眼泪,站在旁边的老师最后也把持不住红了眼眶

  希望在这十天里,我们带给孩子的都是好的,也希望他们能够记住,有一个名叫“纸鸢”的社会实践队伍,曾经带给过他们快乐的十天。

  余慧金

  2019年7月26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