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2019-07-30 12:44:03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文艺汇演结束的那天晚上,天空过分美丽,没有了模糊不清月亮云彩依靠着细风,慢悠悠地飘动,星辰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着,璀璨的星光披洒在冷水小学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即将踏上归途,和冷水小学的一切说再见。

  我坐在师道园的石椅上,仰望这一般模样可爱迷人夜空回忆里的画面脑海里一帧一帧浮现。当日子开始倒数,我们与学生们便是见一面少一面的关系,但是在时间叠加同时,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在加深。

  7月24日,我清晰记得这一天。学生们比平时还要早到学校篮球皮球撞击地面声音,学生们吵吵闹闹的声音,依然如往日般欢快。意料之外的是,在接下来的主题班会上,会有那么多难以诉说情绪,以及那么多热泪盈眶的画面。教室里的多媒体放映着十天以来的照片视频队员们依次在每个班级告别。不同的班级,却是一样的不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的情绪在温热眼眶中翻滚着。人的情绪是会感染的,不仅女生泣不成声,一些男生也在偷偷揉着眼睛

  短短十天,我们受益匪浅。学生们天真面孔,朗朗的笑声稚嫩话语,都把我们带回了童年时代。在这个夏天氤氲的,是热浪里的空气,是树影里的斑驳,是晚风里的花香,是记忆里的深深浅浅

  《后来的时间都与你有关》有一句话,“有些人总是猝不及防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清浅如过目则忘的照面,深重镌刻回忆的凹痕。 ”记忆可能是有时限的,或许在过了很久之后,再一次看到照片,我依然能想起那些或调皮乖巧的学生,想起那些印象深刻人和事,虽然那些感情或许已经被时间冲刷得没有了痕迹,但是我们都曾是彼此生命里的旅客,在彼此记忆里留下一抹颜色

  在这一小段时间里,我们和学生一起成长了。即使短暂,也没有辜负了这段时间里的努力汗水。倘若可以,一定要再相见。每个人都在自己道路上匆匆忙忙,那我便祝你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日子里,能像晴空夏夜里的星辰,熠熠生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