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伞下初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伞下初遇

2019-07-28 22:16:56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伞下初遇

  属于城市悲伤,就藏在无尽的大雨之下 “本想出来散散心的,神TM还下起雨来了”。刚入夏的重庆多雨,像我这种人生胜利组的男人都会买一个百八十的nike斜挎包,放上一把相当成熟的小绿伞,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正是需要它的时候,我嘴角微微一笑,解开,把住,撑开,相当专业机会就是要留我像我这样有准备的。对了,忘了介绍自己了,大家好,我叫张乐亦,家住爱钉堡,是个富家子弟喜欢篮球,不会rap,还有跳、唱,今年刚满17,在城南服三年有期徒刑,现在放假了,出来危害一下社会,顺便看一看清爽可爱妹子,谁料上帝她看不惯我,朝我头上泼了盆水。顿时感觉,人生好难ya……走在路上,尽管雨淅淅沥沥下的还挺大,但我还是喜欢好奇地四处打望。这条街不算宽,双向四车道那么大点,平日里像我一样喜欢瞎逛的人有不少。走过一家奶茶店,刚结完账的男孩牵着女孩的手匆匆往车站跑去,看来大雨扰了不止我一个人兴致。其实问题不少很大啦,我去这家店,买了杯最贵的香焙蛋糕柠檬茶,还附赠了服务生的莞尔一笑,这不就愉悦了吗?雨越来越大了,伴随风力的加强,落在地上的雨被吹成海浪样子,向着更远的地方一层一层呼啸而去。我的视线追随其中一朵浪花,看着它被波浪慢慢推走,穿过山城坑坑洼洼路面,最后消失在我再也追不到的地方。我就想啊,人的一生是否就如同这一朵浪花,被后边的人推着向前走,但结局是被这个社会所接纳,还是被他所埋没呢?不经意间加快了脚步。而街上的行人,好像很怕下大雨嘛,一个接一个地躲了起来,都没人陪我逛街了……这雨还真是霸道。在这儿顺便提了下眼镜,其实我心里慌得很。“雨这么大,我还逛个鬼哦,干脆回家烧菜得了”。走着,一抬头看见前方200米处有个地下步行街,哇哈哈,这可是重庆人民的最爱呀,避风避雨避太阳,还有空调商场,美滋滋~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减速,停车,到站,一步到位不在话下

  下了楼梯,里面就是密密麻麻的小商铺还有空调了。这时我猛地看见前方有团发着光的蓝色玩意儿,看着十分诡异,但又说不出具体是个什么鬼。于是我摘下眼镜,甩了甩上面的水,呀吼,这下能看清了——我……对不起,这里原来有个人,原谅我老眼昏花……好,打住,让我们来观察下这个人。首先,这个人短发体态娇小,如你所愿,是个妹子。她就蹲在楼梯下不远处,蓝色荧光短袖,烟灰色牛仔裤标配小白鞋,像社会人一样,怪不得一闪一闪的。她被雨淋得还挺惨的,隐约可见两条肩带的轮廓。这个地方离车站有四五百米,她身边又没有伞,而且里面太凉了,因此她只能蹲在这里,等天上阴雨离散。这个商场灯光暗淡设施简陋,一副交不起钱的样子。而眼前这个人,像失了恋一样,就蹲那儿一动不动,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忧郁味道。虽然这些灯确实该修修好,但我还是看得见她发丝间雪白的肌肤和两条纤细却也挺直的锁骨,看得我想吞口水不出意外的话,这人还有几条马甲线。正当我暗地里静静欣赏的时候,突然地,她的头,抬-起-来-了!吓得我连退了两三步,但这下我们可以看见她脸上有什么内容了:她的视线落在前方约计一小步的地板上,眼睛漂亮挺大,却也闪出一丝骇人寒光,我不知道她平日里是不是也喜欢这样吓人,但是这般漂亮的眼睛、俊俏鼻梁衬以姣好的脸庞,让我很是心动诶。“我觉得此时应该来点行动,周围没别的鬼了,外面还下着大雨,而我有亲爱的伞伞,打不过可以跑嘛”。但我要准备一下,翻开我的nike包,里面有纸巾耳机、纯水乐、李清照词集,还有……一颗阿尔卑斯双色棒棒糖!哇这就很强了,强到你没脾气。这本来是我拿来撩小朋友的,今天可算是金盆洗手,做正义事业啦。于是我就右手攥着糖,左手端着伞,把水甩甩干,方便待会跑路,这就够了嘛,我出发啦。走近她身旁,一股茉莉花扑面而来,不是很浓,却也不淡,真好闻,但我不能表现出来。

  我故作矜持地端详了她三五秒,刚伸手想把糖递给她,不料却是她先开了口。“你还是过来了”。我的天呐,想走,走不动,怎么办……情急之下,我反手一个“刚失恋吗?”“嗯——”回答是一个很重的鼻音,她怕我听不见,特意将音量提高了,看来麻烦大了,但糖还是要给的。顺手把糖递到她视线中央。“请你吃糖”。她并没有去接,而是抬起头来,与我四目相对,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贯穿全身。你可能不信,迪丽热巴长得真像她,可我觉得她币热巴帅一点。我开始揣摩这双眼睛,她的头发散乱地垂在周围,我分不清她脸上挂的是泪点还是雨滴,只觉得迷人之中散发着一种属于城市的悲伤,这种挫败的感觉,不禁令人联想起电视上的那些悲伤桥段,让人沉醉又痛心。关于她的故事,我不想去猜,我从小就明白,悲伤是种旋涡,因好奇而置身其中,恐怕难以抽身。所以我选择离开。“拿着吧,我要走了”。说着,我把糖放在她手上,也没管她拿稳与否,转身径直向大雨深处走去。“就这样走掉,你不觉得可惜吗?”有时候,我们并不在乎别人的悲伤,只是好奇故事的结局,于是就选择了义无反顾。一个完美后转身,将世间美好尽收眼底:她已经站起身来,正正地朝向我,蓝色的短袖还是那么湿,湿得紧贴全身,能够看清她的体态线条,相当诱人。但之前的忧郁气氛少了许多,因为此刻她的眼睛,比刚才坚定不少,真好,像换了个人似的,更美了。她站起来应该有一米六多,就站那儿盯着我看我的脸,显然是想让我先说,可是我……真晓不得该说啥……老人们都说,当两个人相视10秒过后,就会爱上彼此。但我只看了她三五秒,这货就好像忍不住了嘛。“我还没有感谢你给的糖”。“不用客气”。“坐下聊一会儿可以吗?”“好”。然后她就回老地方坐下了,还拍了拍右手边紧挨的一块地板,随后把目光看向我。那就入乡随俗吧,毕竟脑子一热是有代价的。正当我暗自感慨着地板真是凉快的时候,她就把头凑上来了,压在我左肩上,我不觉地颤了一下,看来还是我太嫩了。“你介意吗?”“不-不介意”。这个回答略显勉强,但是不妨碍她继续撩我。

  “我今天陪他过生日,我给他说快乐,他却跟我提分手,叫我不要再来了,你说这人是不是很会挑日子?”“他的生日有什么特别的?”“我在他生日上表的白,算起来,刚好两年”。“你有多喜欢他?”“帮他打过架,骂过街,还刺了个纹身”。说罢,她把身子坐正,向我伸出右手,手心朝上,手腕上的黑色字母“L.Y.”清晰可见,然后她手悬在空中,目光又一次看向我。我惊了,这不就是“乐亦”吗……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愣了一会儿,颤巍巍抖出一句“你前男友名字发音和我一样……”哈哈哈~哈~哈~一阵爽朗笑声穿过空旷的地下商场,隐约能听见一小段回音,是那样地醉人心神,令我小舒一口气,感觉轻松不少,说起来,我还是头一次听见这么爽朗的笑声。“你不说我还忘了问你名字呢,我叫谢登茜,你呢?”“姓张名乐亦,你感觉好点了吗”?“emm……怎么说呢,感觉有你这样的人陪在身边,就很安全,像树洞一样可以倾诉,你说这是不是心动的感觉?”我去啊,这人是想搞事情哦。“你看我像个好人吗?”“不像呀,但是负负得正兜嘛~你愿意吗?”“我才17,我还没准备好”。“我也17啊,你175的人有啥害羞的?”我竟无言以对,因为我是178的人诶。其实我们能做的事有很多,只是缺一个合适理由,所以我选择原谅她。我打开伞,再一次向外走去,嘴角带着她永远无法察觉微笑

  “喂!我对你是认真的,我……”这就够了,不必等她说完,我抢先一步道:“我缺个保姆,你愿意吗?”南方人就是含蓄,却也浪漫。“你……”接着是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数一下吧,一两二三……仿若幸福敲门声。“你好坏”!她一把把我抱住,在那个瞬间,我能感觉到她璀璨的笑容,像久病的患者出院后,拥抱只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阳光。“对了,你的纹身怎么办?”她还是紧紧地拥住我,死不放手嗷。“啊,要不我改天去把它洗掉?”“我觉得不用,从哪跌倒再从哪站起来,岂不美哉?”“咦~咦~谋权篡位,你咋这么坏?”“负负得正,某茜教给我的”。然后下一秒我就被狠狠掐了一下,但我感觉,真是幸福额~“我有点冷,可以回家了吗?”忘了这货全身都是湿的,搞得我现在是瑟瑟发抖。“可以呀,你带路吧”。“嗯,手给我”。雨还在下,絮说着那些陈年旧事,或悲伤,或喜悦,而听故事的人在雨声滴答间,成为下一个故事候选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伞下初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