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策划组吴定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策划组吴定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10:40 作者:吴定焕 来源:吴定焕投稿 阅读:载入中…

策划组吴定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时光飞逝,眨眼的瞬间,时长十一天的三下乡就已经结束了。离开的那种感觉,不是是欣喜若狂,也不是黯然感伤,而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下乡的季节,是炎热的夏季,日长夜短,每一天的睡觉都是一个挑战。经常,闹钟没有响,我却被热醒了。

  农村小学生,比城里的小学生更不听话、更难教,小学生的调皮一直以来是令人头疼的一件事情众所周知,捣蛋是小学生擅长的。让他们心如止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然而我们不必要改变他们的性格,而是要让他们发展自己长处。面对调皮的小学生,是我们的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如果能教好一个调皮的学生,那就是成功的。

  大学生来到乡镇目的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改变乡镇落后面貌,其中主要的方式就是教育。我们不可能在短短的十一天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或者改变他们的思想,进而影响或改变他们的行为,从而改变他们的环境促进乡镇的发展。我们应该做好积极引导作用,我们要在学生面前树立良好形象、为学生指明道路方向。让他们想成为大学生,这样他们才会努力学习,努力读好小学、初中高中,然后努力读好大学。也不一定要一直读书,人各有异,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不喜欢东西,每个人也终将在不同领域发展。

  在课堂上,我们实践队教师对不懂的学生进行耐心教导同时改变平时的上课方式,巧用有奖问答方式,这即可以了解学生对所教内容认知程度,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度。在对学生进行一些时间观察后,我们的教师对座位进行了调整。调整座位,有利于更好地调节教学活动,为教学获得更好效果创造条件。室外课程教学中,老师将学生划分小组,有助于对学生进行教学、管理。我们要思考教育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独立思考,思考什么是对的、错的,还要让他们形成一种正确条件反射

  下乡期间,我们除了教小学生知识,也跟他们一起玩游戏。游戏,能够释放学生的学习压力,能丰富学生的童年时光,让学生在人生中充满快乐,使学生健康成长

  要离开小学的时候,一些学生跑来学校为我们送行,并向我们要签名作为纪念。我们上车之后,就离开了待了十一天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