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组何丽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支教组何丽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49:31 作者:何丽曼 来源:何丽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组何丽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匆匆忙忙,三下乡十一天过去了。回顾这十一天,记得刚来到芷寮小学时,学生们都挺不服从管教,时常被这群小学生搞得头疼不已。因为我是支教组组长,所以和小孩子接触时间比其他队员要多,渐渐地我发现了她们许多可爱地方,比如志恒,刚开始来的那几天,他都非常的高冷,不讲话但也不听话,让他做什么都无动于衷,非常地拽,但和他混熟了之后,发现他比同龄人懂事、而且聪明,非常有主见,也非常地开朗,在体育运动方面很有天赋。志恒的弟弟志豪,和他哥哥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志豪很可爱,令我惊讶的是,他非常的懂得人情世故,而他今年只有十一岁。最后走的这天,我才发现,原来很多天以前这两兄弟妈妈想带他们去别的地方玩几天,但都被他们拒绝了,原因是想待在这里上课,在我们离开的前几个小时,他妈妈甚至都帮他们打包好了,他们却情愿带着行李,也要目送我们离开,最后还是苦口婆心和他们说了很多,他们才肯跟着妈妈提前离开。除了这两个小孩子,还有很多小孩子都各有特色,他们放学之后都迟迟不肯离开,即使回家了,吃完晚饭后也是第一时间跑过来和我们玩,赶也赶不走。有的家长甚至反映说,很多小孩子都不愿意去补假了,一心只想来学校上课。对于学生们的喜欢,我受宠若惊,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们教的都是课外知识吧,他们才会这么的感兴趣。除了学生,学生家长们也是让我感动万分,如果不是最后一天有小朋友偷偷跟我告密,我都不知道之前在饭店突然多出来的很贵很好吃饭菜,居然都是家长们送过来的。在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之前,他们还在群里筹钱给我们送清凉、加饭菜,而且特意用的当地方言讨论方案,生怕我们听懂了,小孩子也是相当配合,每当我问起时,都非常一致地闭口不提,假装不知道。在启程回学校的最后一餐,也就是文艺汇演的当天,他们甚至宁愿错过自己小孩子的演出、错过这些精彩节目,就为了早起宰鸡,从而给我们做地道的白切鸡。演出完毕后,他们立刻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召集队员过来吃饭,我把当时和我在一起的学生们拉过去吃饭,他们都坚决不肯。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非常难忘支教之旅,芷寮村的村民们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离开之后,我定会非常想念我的学生们。愿我的学生们都能平安健康成长,谱写自己丰富多彩人生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