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么巧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么巧的事

2019-11-28 19:20:2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么巧的事

  转眼又到了周四,而上个星期发生事情却好像就在昨日。

  那天我起得很早,去超市买了早点豆浆,结账完了却发现单据打错了,多收了几块钱,收银员核对后退了几个硬币给我,我出了门沿着老街看风景,老街一如既往热闹拥挤,充满了烟火气息。我拐进小巷古老墙面爬满了青苔和爬山虎,高大梧桐树结满了绿色果实,不远处一棵银杏树在迎风摇摆,不时有叶片飘落,这是一处被高楼大厦包围世外桃源一样存在,老房子巷子,曲曲折折,特别年代感。这里还有一座教堂,每到周末来聚会的人特别多,可是那天我才注意到,原来有很多乞讨的人在周围。

  那天风很大,我裹着大衣前行,路过教堂,有看护车子的两个人坐在外面闲聊天,有两个人在看孩子经过大门时候,我往里面看了一眼,教堂里面又是满员,大冷天的还有人挤在院子里面。我裹紧了大衣,加快了脚步,教堂旁边的捐赠箱那里,一个盲人在里面摸索着是否有他能穿的衣服,那个盲人我经常看见,有时候还会路过我的店门。原来他还会在这里。我在心里这样想着就经过了他的旁边。走近了才发下在捐赠箱的旁边还坐着一个乞讨的残疾人,好像腿萎缩了,样子像极了小儿麻痹症患者。我心里突然想起圣经里面的记载基督看见那些可怜人,就会医治他们,让他们变成健康的人,难道他们来这里也是求福吗?我走了一段路又回头看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过来一个人在捐赠箱那里翻捡衣服,而那个小儿麻痹症患者,仰着头麻木的坐在箱子旁边。我的手在口袋里摸到了那几个硬币,可是我已经走过去了呀,而且那旁边还有四个大人在那里闲聊天。我继续往前走,可是我手老是碰到那几个硬币,于是我只好掏出手机,假装一边看手机一边又若无其事的经过那个捐赠箱,然后好像刚发现他们一样,把两个一元的硬币分别投在那个盲人和小儿麻痹症患者的缸子里面。我没有给那晚来的那个,因为他看起来不像乞讨的,面前也没有那个缸子。

  做完这些,我若无其事的看着手机离开,也没有好意思去看旁边闲聊的人是什么样的表情,我总觉得她们会笑话我一般。我把手连同手机一起放进口袋里面,又碰到几个硬币,脑海中又浮现那晚到的那个翻捡衣服的人的脸,万一他也是乞讨的怎么办?其他两个人都给了,唯独漏掉他,他心里会多么难过呢?可是我在想,我已经经过了,又折返,又经过了,怎么能再过去走一遍?而且那边还有几个人在闲聊天。可是我的手总是碰到那几个硬币,于是我又再次折返,却发现那三个人都整整齐齐的坐在箱子旁边,面前放着一个碗。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一元的硬币,放进那第三个人面前的碗中,假装若无其事的离开了,心里却仿佛轻松很多一样,脚步也变得很轻快。可是没有走出多远,就看见两个经常乞讨的人坐在路边闲聊天,乞讨的缸子随意的丢在一边。我又摸出口袋里面的硬币,可是只剩下三个了,一个一元,一个五角,一个一角钱,我把一元放进在前面的那个人的缸子里,他吃惊的看了我一眼,说谢谢,把五角的放进了另外一个人的手里面,应为我不知道她把缸子放在哪里了。

  我看着手里的最后一毛钱,望了望小巷,很快就到头了吧,出了小巷就是热闹的大街了。可是刚转出小巷却发现巷子口一个乞讨者正坐在轮椅上面。我看了看手中的一毛钱,犹豫着丢进了那个缸子里面,说着不好意思,只有这一个了,那个人却惊讶的对我说谢谢,我连忙快步离开,走进了拥挤的人群里面。

  那教堂,真的是一个神奇地方,平时看见那些乞讨的人,觉得很讨厌,因为他们每天就知道伸手要钱,有很多还身体健康,明明年纪轻轻却穿的邋里邋遢,假扮聋哑人骗钱,可是在教堂旁边,却不想漏掉一个人,因为他们是去找基督的,基督会赦免会拯救所有去寻找他的人,不漏掉一个真心悔改的人。

  如果没有收错钱,我的口袋没有一分钱,而我也是用支付宝支付的,因为错了才得到了几个硬币,让我有了这么一段神奇的体验。那么巧的事刚好被我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么巧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