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价值活着才有动力和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价值活着才有动力和意义

2020-02-21 19:53:4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价值活着才有动力和意义

  夏季的草原边的绿色空旷美丽。一棵不起眼小草就是这个大家庭普通份子

  每个清晨小草在太阳公公温暖的照耀下醒过来,头上顶着一颗晶莹剔透水滴,透过那水滴,世界是美丽七彩样子

  小草在微风舒展腰肢,微风把水滴轻轻的摇落在小草脚下的泥土里。

  太阳公公慢慢爬上了树枝,远处悠扬的牧笛声响起,放眼望去,羊群像一片片白云远远过来,那些羊儿低着头啃着地上青青草地,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嘴巴好像被什么东西紧紧地吸引在了草地上,那贪吃的羊儿一刻也没有把头抬起,就那么一边吃一边从草原上飘过去。

  小草新长出的叶子被啃了去,羊儿一嘴我一嘴的肯过去,小草儿只剩下光秃秃的一点点身躯,被羊群踩得七零八落的趴在草丛里。

  太阳公公不忍看小草那可怜的样子,偷偷落到了草原天边的地平线下面去。

  月亮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沐浴更衣后耀眼的挂在草原辽阔天空上,夜风习习,小草抖了抖被踩踏压弯的身体,在月光中又沉沉的睡去。

  “这颗露珠好看,我要把带回去!”一个清脆声音把熟睡中的小草吵醒,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出现在小草朦胧睡眼里。那个男孩手里拿着一把小铲子小心翼翼的连着泥土把小草也铲了起来,放进他提着的小桶里,带回了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小草连同其他小伙伴被小男孩种在了一个漂亮花盆里,小男孩精心的给它们浇水施肥晒太阳,小草和伙伴们很快就茁壮成长起来,每天清晨那长长的草叶尖儿上都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滴,男孩极了那些小水滴,把它们都画在了他的画布上,取名叫做最美丽的钻石

  可是没有羊儿啃食的痛苦,每天都是满满的安,小草渐渐的却没有生机,长长的叶子满满变黄了,要枯萎的样子。

  就在小草快要死去的夜晚,月亮姐姐心疼呼唤那棵小草,问它现在没有了疼痛为什么反而生病到如此严重的样子。

  小草艰难的抬起头,望着远方草原的方向“姐姐你知道吗,草原养育了我,喂饱羊儿是我回馈大地母亲心意,那也是我活着意义,这里没有危险没有伤害,也没有了活下去的动力。”小草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所有声音都被风带走了,只剩下圆圆的月亮挂在天边无声的叹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有价值活着才有动力和意义】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