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躺在地上的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躺在地上的生命

2020-05-11 19:02:5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躺在地上的生命

  今早去老妈那里遛了趟车,回来的时候步行去上班。小城的洒水车每天跑得都很欢,特别是早上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夜里下过错觉

  正是绿肥红瘦时节吧,街头到处是郁郁葱葱绿色,那些新叶,就像一个个好奇宝宝,仰着脑袋眼睛都不眨的打量着这个美丽世界。我无论是骑单车还是步行的时候,总喜欢用手去触摸柔软新绿,仿佛毛绒绒的会动的小可爱

  花朵除了月季蔷薇能叫出名字,其他的不常见也不认识,好像和春天一起悄悄退场了一样记得除了春天繁华灿烂,其他季节就是月季和紫薇比较常见了。

  离工行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闻到很多很多的瓜果香了。然不是工行公交站牌下那卖水果流动摊点传来的香气,是工行旁边的一个大水超市一年四季经过那里总有不同的瓜果香出来,浓浓的香气,引得路过的行人要么驻足要么就直接走进去了。谁能抵挡得住那么诱人的瓜果香气呢?那香气是幸福的生活味道!即使不进去,就是每天经过都会心情很好呢!说来也是很巧合,瓜果超市旁边就是垃圾房,一个小小的房子,里面大概有五六个绿色的大垃圾桶,旁边一个小小的工具间,但是丝毫不影响瓜果超市的生意可能是垃圾处理的及时吧,也没有什么刺鼻的气味

  那个负责片区环卫工人是一个年纪很大的大叔,好像环卫工人都不年轻年轻人不会做这种工作的吧。大叔没事的时候坐在瓜果超市的台阶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人群,那装扮显眼。可是今天我远远看过去却并没有发现大叔的身影,走进了才发现,大叔躺在台阶下面的人行道上睡着了。地上只铺了一层薄薄的凉席枕头都没有,那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嘈杂的很,偶尔的汽车喇叭也很刺耳,可是他依然沉沉地睡去了,在繁华的大街旁边。他没有躺在干净的瓜果超市门前的台阶上,而是躺在不太干净的台阶下面的人行道上。

  是有多么疲倦才能在冰冷的石头上面睡得那么熟呢?路过的行人多是匆匆看一眼就过去了,别人又能为他做些什么呢?我又能为他做些什么呢?什么都不能,只是看一眼路过。

  想起仓央嘉措的问佛,文中说若世间没有磨难,就不会体会幸福了,看着地上熟睡的大叔,难道就能体会到自己幸福了吗?大概是每个人都活得风光体面才是幸福吧!才能从心底感到这个世界真美好这个人间值得吧!难道不是吗?

  我低头加快脚步,走了很远后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忽然豁然开朗,人在极其疲倦的时候,能那么沉沉的睡去,是极大的幸福和满足不是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定义幸福的标准不一样,惟愿每个生命都安好,就是最大的人间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躺在地上的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