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2020-06-19 19:09:43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有些人总是对于得失得过重,而导致失去得更多。就像是搭着去往远方旅行的列车,只关心何时能到达目的地,而忽视了沿途的风景一样……

  得失,真的那么重要吗?重要!但是,过程也很重要。结果是好的,固然是皆大欢喜;结果若是不好的,也不必过分忧。毕竟,不管是怎样,我们都总是走在向上的道路上!

  以前总是很担心因为脱离社会里带娃自己落后于别人,所以各种学习考证看书。把自己累得不要不要的。后来资格证确实考到了那么几个,但是现在回头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是真的想要拥有这一切,还是我过于焦虑了……我很想抓住一些东西,但是就像竹篮打水一样,越是用力,越是抓不着什么……

  要在回想起来,归根结底是自己没有放好心态。对得失看的太重了,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还是活在下,保持空杯心态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与失其实也是人生常态,那么容易得到事情,人就不会懂得去珍惜,去为之而努力了。只管好好努力就好,其它的交给老天决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