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过去,工厂大院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而有趣的回忆、还有疑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多年过去,工厂大院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而有趣的回忆、还有疑惑!

2020-07-10 13:15:3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年过去,工厂大院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而有趣的回忆、还有疑惑!

  那年小升初,没有作业的暑假,我们大院里三个同龄同班女孩子每天都疯的不着边际。天黑是不敢出门的,厂里大人常聊天说:我们厂解放前是坟岗,只要是周日或停电的夜晚,生产区那边就不安宁。曾有一个大胆叔叔,酒后跟人打赌半夜停电进去过,出来后任你咋问,就是一声不吭,此后也不再吹牛!更诡异的是,一次夜班停电,工人们都出来在门口乘凉,突然听到车间里面有小车(推送半成品轮子的手推车)推动声音,吱吱扭扭一会就停了。大家相互看看,人都在这呢!有个胆大的朝里面大喊一声:“伙计!再推一会!”果然,又传来吱吱扭扭的声音。这下,都傻眼了!第二天就在大院传开,人们对“乱坟岗”更是深信不疑

  一个周末的中午,烈日焦灼蝉鸣刺耳,大人都躲在屋里午休,我们几个竟然猴撅着转到生产区准备车间后墙根。也是闲的太无聊,我们就顺着挨墙根的一堆红砖爬上了房顶。车间东西方向,中间处砌块玻璃,不知为嘛玻璃上放了两片瓦块。

  我们隔着玻璃望下,并顺手把瓦块挪到一边,时大清楚记得那两片瓦块放在东边。当我们在房顶上转了一圈回到有玻璃的地方时,却发现那两块瓦片竟然静静地躺在玻璃顶西边!这时候,不知谁说一句:“我听大人说:晌午头 鬼露头!”一句话吓得俺三争先恐后跌跌撞撞!

  从此,再不敢上房!而那两片蹊跷移动的瓦块成了我们中难解的迷。就是现在有时候想起来还在推测:是不是本来就在西边?我们看错了?可三个人呀,不可能同时都会看错!

  也就是那个暑假,我们几个对学骑自行车有了浓厚兴趣。我俩哥教我们半会半不会时,把车骑跑扔下我们三个不管了。正上瘾心痒难耐,我们三个转悠到电工房和车间夹角处,眼前猛然一亮:一辆没上锁的自行车!在这里,我认为有必要描述一下那辆我们心中的宝贝:二八飞鹰,没铃铛没刹车,车座用一块破布包着,车链子没链瓦并且一回蹬就掉。

  那时候有一辆这样的车也算不错啦。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一个人骑着,两个人在后面推着跑。大人在车间上班,看门的眯着眼打瞌睡,一路畅通无阻!出厂门,直往离家三四里的一个村庄稻场奔。

  那个爽呀!摔倒爬起来,拍打拍打一身的灰土继续不知道疼也不知道累。感觉天不早了,慌里慌张回去,想偷偷把车还了。谁知,刚到厂门口,就有一群人等着呢。其中有厂治安主任,还有我们三个的家长,也有那个家在厂外的车主叔叔。

  那时候工厂三班倒人家四点下班准备回家呢,一看车子不见了,吓得到治安室报案。这在当时不是小事,很多人都在推测小偷是何时何种方法把车偷出去的。迷迷糊糊也忘了当时的情景,只记得当时妈妈伸手打我,被那个车主叔叔拦下。

  从那以后,不是上下班时间,厂大门必须上锁,只留侧门供行人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