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原上长大的马儿啊,快快学会带上龙套行走在马路上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草原上长大的马儿啊,快快学会带上龙套行走在马路上吧

2020-10-26 02:18:4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原上长大的马儿啊,快快学会带上龙套行走在马路上吧

  记得2011年7月,刚入职时写的文字,幼稚又可爱。不过也算是真实记录了当时的所思所想,还是分享给大家读读,特别是刚入职的大学生:

  要说上班与上学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我会说是身不由己的程度不同。

  上学的时候,课余时间都是你的时间,你可以吃东西,上网,看电影,和朋友聊天,几乎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什么限制。然而,上班了,身体不再是属于你一个人了,你属于学生,属于学院,属于学校。本来还打算在这个暑假来一次毕业旅行,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成泡影了。有的只是一个电话之后,指东朝东,打西朝西。说实话,我是一个不羁的人,喜欢自由。可是就在这十天左右的时间里,突然觉得自己开始慢慢变得不自由了。想去的地方去不了,不想去的地方又非去不可。这是不是就是成人社会。也许,我要从现在开始学会等待,学会循规蹈矩,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学会在这个社会上安身立命要遵循的一切一切。

  其实,我适应能力也很强,我可以很做出改变,因为本来就身处一个不断变化发展的大千世界中,不变只能灭亡。可是突然要改变很多的时候,我真的开始有些觉得无所适从了。过了将近二十年的学校生活,要想一下转变过来,看来真的有些难。

  草原上长大的马儿啊,快快学会带上龙套行走在马路上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