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作能力,是你最硬核的软实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作能力,是你最硬核的软实力

2020-10-11 18:13:4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一直都在不断地学习和成长,这个过程当中自然炼就了一系列的技能。

  在众多的技能当中,其实无外乎就是两大类,一个就是硬实力,另一个就是软实力。

写作能力,是你最硬核的软实力

  而且,硬实力基本都是可以直接量化或者很具体的,可是,软实力却显得比较隐性一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媒介也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写作当中来。

  有的人是看到了创作的红利,为了收割一波红利带来的收益;有的人则是心怀作家梦,立志写作成为一名作家;有的人则是单纯的记录一下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迹可循。

  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这都是无可厚非的,毕竟还要人家愿意去从事,愿意身体力行去行动。

  不过,写作这东西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它还是一件高价值的事情,能够给你创造持久的影响或收益。

  这对于很多的以写作来换取受益的人来说,可能是最有感触,很久以前写的文章也许多年以后都还能触及到新用户或者创造收益。

  可是,在我的内心世界里,对于写作这件事我并非是将它作为了一项职业或者工作来做,我的初心就是想用文字留住和表达人生的每一个瞬间。

  然而,写作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达成的,它是需要你平时进行知识储备和反复锻炼才行的。

  当你头脑中没有素材储备的时候,你往往提笔就会无法下手,没有经过锻炼,那你写出来的文章也自然就不会有文采和可读性,甚至就只是记流水账一样。

  一个有心从事写作的人,它一定饱读诗书典籍,一定是有大量知识储备的,而且他也一定是平时经历了反复训练和自我打磨的,更有甚至直接是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指导的。

  因此,当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不好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就恨自己读书少,而是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不多读一点书,为什么平时有空的时候不去锻炼锻炼,慢慢的你的心态就会平衡了。

  每一个人的成功和优秀都并不是无缘无故的,都一定是经过千锤百炼或者风吹浪打才换来的,写作能力强悍的人那也一定是无数个日夜努力的结果,也一定是数百万文字过后的回报。

  总之,会写作的人他们的这项能力一定是有来路的,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不劳而获,相反是日积月累、持之以恒才慢慢使之成为他们人生中优于别人的硬核软实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