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你不舒服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令你不舒服的事情

2020-10-01 06:30:54 作者:夏至 来源: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令你不舒服的事情

  文 |夏至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1

  节后上班第一天,孙淼被领导叫到办公室。因为节前的工作出了点小失误,虽然没有造成实质损失,但领导还是批评了孙淼一个多小时。其实这项工作本不是他的分内之事,是领导临时交给他的。私下有人为孙淼鸣不平,说他是出力不讨好,反而招来一顿批评。

  孙淼觉得委屈心情也不佳。回到家里,他和爸爸提及这件事。爸爸问:“你们领导平时工作忙不?”孙淼说:“忙啊,尤其最近公司的事很多。”爸爸说:“那说明你们领导重视你,那么忙,他肯花那么长的时间批评你,是说明他想让你变得更好。如果他觉得把时间花在你身上没意义,才不会抽时间来批评你呢。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听了爸爸的话,孙淼豁然开朗

  很多令你不舒服事情,都蕴含了积极因素。就像被领导批评了,如果你觉得领导你不顺眼,针对你。

  那你受了批评,情一定是糟糕的,还会影响工作,影响你和领导的关系

  如果你具有积极的思维,会感受到领导的重视和栽培之意,讨厌变成了感激不同的思维方式结果是不同的。

  

  2

  有一天下班前,苏锦在办公室喊:“又下班了!不想回,谁陪我一起去吃个烤串。”王姐说:“这大冷天的,早早回家,吃饭,泡澡,看电视,不是享受吗?你怎么还不想回去?”苏锦说:“享受!那叫忍受!我妈那唠叨没完没了,同样的话说了又说。我爸补充。我都想,如果在家里,耳朵聋了该多幸福。”王姐说:“傻孩子,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这说明你还有父母关心你。我父母走后,我才知道什么是没了就是永远没了。突然就觉得自己成了孤儿,多想再听听他们的唠叨啊。”苏锦听了这番话,本来一脸愁苦,瞬间变成满脸笑容。她改变计划决定早点回家。

  父母的唠叨,很多人觉得烦,不想听不愿听。却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有父母的关心,父母还健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你听到父母的唠叨,觉得不舒服,那是因为你不懂珍惜

  如果你能意识到唠叨也是,相你和父母相处就会融洽家庭才会是你幸福的港湾,而不是让你想逃离存在

  

  3

  在门诊室排队,有个中年男人急匆匆过来,直接走到医生身边。后面有位阿姨大喊:“大家都排队呢?你怎么这么没素质?”中年男人解释说:“对不起,是大夫说让我拿到化验单要早一点给他。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中年男人双手合十,弯腰道歉。阿姨说:“奥,是这样,那是我鲁莽了,不知者不怪罪。”。

  中年男人说:“不,您做得对,社会需要您这样的人,在遇到不良现象时敢于发声。”两人都笑了。诊疗室的沉闷一扫而空,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向中年男人竖起大拇指

  被人“冤枉”没素质,当众呵斥,如果没有极高的素养,免不了生气,甚至会引发一场矛盾。中年男人没有生气,反而向对方表达了敬意。他的修养更配得上大家的敬意。一个人把思想认识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往往会自以为是、蛮横自大、自私自利,一旦把视线放大,眼界开阔了,心胸也会开阔,那些看起来令常人不舒服,难以接受的事情,他却能看到积极的因素。

  这样的人,总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和他接触的人,赢得尊重和赞许。

  人际交往中,总会遇到很多让我们觉得不舒服的事情,为此烦恼、失望和伤心,其实,不是因为别人做的不好,而是我们没有良好的态度和积极的思维。

  换个角度,放下成见,格局大一些,周围的人就变得可爱了,整个世界在你眼里也美好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令你不舒服的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