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姓有理才“骂娘” 国办发暖心《通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百姓有理才“骂娘” 国办发暖心《通知》

2020-11-25 19:41:22 作者:李树身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姓有理才“骂娘” 国办发暖心《通知》

  2020年11月19日15时许,75岁的本笔者在“京华论坛”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发表《今天看病,牢骚满腹,不吐不快 》短文,披露当日上半天在女儿陪伴下去某三甲医院看病的不爽经历;之后,仍觉不解心中烦闷,便再次于当天(19日)深夜,在“简书网”发表补充(加长)文《如此看病难,纵死也比活着强》。从标两文标题词义中,任何人都能看出本笔者是在“骂娘”。

 

百姓有理才“骂娘” 国办发暖心《通知》

  老百姓为什么要“骂娘”?老百姓有无“骂娘”的权力?其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早在广东省委书记任上时就公开讲:“为什么领导可以发脾气,群众不能发脾气呢?”

  所以,笔者也在本月19日行使老百姓“骂娘”的权力,发表文章“骂娘”如下。

  近4年没进过医院了,最近因病体难支,女儿提前4天给我预约挂了老年科号,今天陪着我从早晨8点15分到达医院,然后一楼、二楼、三楼,来去地跑上跑下。

  老夫我拄着手杖,气喘吁吁,趔趔趄趄,晕头转向,只感觉脑中嗡嗡作响,浑不知路在何方,几欲晕倒。

  经多项仪器检查后,医生十分人性关怀地说“住院吧”。我断然拒绝:“不!请开药,我拿回去服用。”

  翻来复去,折腾到午后一点钟过后方才回到家中。为了谨遵医嘱“抽血样化验前要空腹”,从昨晚九点至今天午后1点多钟回家之期间,水米未进一口,人已稀哩哗啦地犹似一滩稀泥。而且下午3点钟,女儿还得专门开车几十分钟去取检查报告书。

  且不说我如何的劳累不堪,喘息不停,心情恶化,病情愈重,但还要耽误女儿一天的工作时间。这岂不是造孽吗?我们的社会服务功能何在?!

  再说,病人进入医院大门,要掏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去扫描杵在门前的那个“健康码”;然后再去扫“挂号码”……依次一直扫扫扫,不停地扫,无处不用智能手机方可扫完看病程序。

  试问:难道君不知,至今尚有许多七老八十的老龄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吗?那么他们死也必须拽着儿孙辈们跟着累死不成?如此的设障……不,应当冠冕堂皇地说,这般地运用“高科技”去为人民服务,人道又该当值几何呢?

  今天亲受的“看病贵,看病难”,的确又给老夫我上了一堂相当生动而深刻的人生哲学课。与此同时,我国的医疗资源是何等之匮缺,岂不也由此可见一斑了么!

  尤其是在的回家路上,耳边还回荡着对我这“160号顾客”的那种“喊号声”令人心寒极致!从这“喊号声”中让我兀地觉得,这竟然是个做生意的场合,而非医者“悬壶济世”救人于病痛的圣洁之地。

  于是,便禁不住要“老夫聊发少年狂”,冲冠一怒骂医改那娘:“这就是医疗改革的丰功伟绩吗?呸!娘希匹!老子再也不去就医了,纵死也比这活受罪强。”

  ****************************

  笔者真没有白“骂娘”。因为,国务院办公厅终于在昨(24)日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强调指出,强化支付市场监管,加大对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的整改整治力度。印发通知强调, 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

  《通知》指出,在政策引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有效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到2020年底前,集中力量推动各项传统服务兜底保障到位,抓紧出台实施一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问题的有效措施,切实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要。

  《通知》提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具体包括: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保障居家老年人基本服务需要;在突发事件处置中做好帮助老年人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除机场、铁路车站、长途客运站、码头和出入境口岸等特殊场所外,一般不用查验“健康码”。对需查验“健康码”的情形,通过技术手段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动整合到“健康码”,简化操作以适合老年人使用,优化代办代查等服务,继续推行“健康码”全国互通互认,便利老年人跨省通行。

  《通知》提出,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包括:优化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便利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及提高客运场站人工服务质量。

  《通知》提出,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其一是提供多渠道挂号等就诊服务。医疗机构、相关企业要完善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签约医生等代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医疗机构应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配备导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

  《通知》还提出,便利老年人日常消费。一是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 二是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完善金融科技标准规则体系,推动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购物平台等优化用户注册、银行卡绑定和支付流程,打造大字版、语音版、民族语言版、简洁版等适老手机银行APP,提升手机银行产品的易用性和安全性,便利老年人进行网上购物、订餐、家政、生活缴费等日常消费。平台企业要提供技术措施,保障老年人网上支付安全。

  此外,《通知》提出,便利老年人文体活动、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及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通知》要求,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推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适老化改造,使其具备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大电池容量、操作简单等更多方便老年人使用的特点。积极开发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和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开展应用试点示范,按照适老化要求推动智能终端持续优化升级。建设智慧健康养老终端设备的标准及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适老产品设计、研发、检测、认证能力。

  《通知》还明确五项保障措施,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完善法规规范,三是加强督促落实,四是保障信息安全,五是开展普及宣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