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正我这次是有教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反正我这次是有教训了!

2021-01-24 07:25:1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上午十点多钟,一儿时的朋友喊我去他家吃饭,说是中午我们两人一瓶酒。我说来我家吃,我一个人在家,俩人怎么吃怎么喝,不受拘束,自由。他说就他母亲在家,非叫我去他家,我正好在家修理房前屋后的杂树,有点小忙,就同意了。

  朋友住在镇上,回乡下老家看他父母亲,他父亲中午不在家,他老家离我家500米远。到十一点多钟,朋友又来电话叫我过去,我放下手中活,骑上小电驴就过去了。到了他家,发现还有一位老人,朋友的姑父,今年85岁了,刚好过来窜门,他姑父我也认识,相互熟悉,不过有多年没见面了。没过一会,就上菜开吃。朋友拿出一瓶53度的黄盖汾,三个1.2两的小玻璃杯倒满酒,他姑父,我们俩人,三人喝酒,朋友母亲不喝。

反正我这次是有教训了!

  朋友姑父我早先知道也是个爱喝酒的人,给他倒一杯,他本人也乐意。第一杯酒三人差不多一起喝完,朋友又给他姑父倒上一杯,并说今天只让他喝两杯,想多喝也不给了。我说这是53度的高度酒,咱们当地常喝的酒基本在40度上下,老年人猛然喝高度酒,能不能适应,我善意的提醒。

  朋友说没事,他姑父喝二两多白酒真不算什么,我想想也是。一瓶酒,朋友姑父喝了二两多,剩下的我俩分了。酒喝的将结束,朋友姑父的话就多了,说话不停重复,到最后语无伦次。明显看出,朋友姑父酒多了。我们饭都吃完了,准备离桌子了,他姑父还不动身子说胡话。

  这时朋友母亲说,你们给他喝多少酒的,说他一喝酒就会说胡话,叫我们赶快送他回家。朋友母亲一起吃饭的,她儿子给倒的酒,她又不是没看见,明知这位姑父喝酒会说胡话,就该提醒我们,不该给他喝酒。朋友母亲开始收拾桌子,姑父才知道起身让开,并出门朝屋旁田埂上走去。朋友母亲叫我扶着他,千万不能让他摔倒了。

  我上前要搀扶他,他说没事,不碍事,不让我扶。但是看他很难受,有点恶心,想吐也吐不出来的感觉。这时朋友的手机响了,一看正是姑父的儿子,老表打来的电话。他老表发现父亲中午没回来吃饭,就打电话到处问,到现在才问到朋友这儿,他老表说他父亲不能喝酒,早上吃的头孢。

  我们听了都很吃惊,可是电话来晚了,酒已经喝结束了。我说朋友,你也不知道你姑父身体近况,就盲目让他喝酒,出了事怎是好。朋友也懊悔,说是姑父来了,以前又喜欢喝点小酒,让他喝二两快活快活的。朋友说他姑父,你早上吃头孢的,怎么不告诉我,是不能喝酒的。姑父说我也不知道叫头孢,反正吃了一颗丸子,并说,我没事。

  朋友母亲上前对他说,饭也吃过了,我就不留客了,你回家休息去吧。姑父虽然说胡话,但没完全糊涂,主人下逐客令,他就往家回。我对朋友母亲说,姨放心,姑父在前面走,我们在后面跟着,送他到家。朋友母亲说,我家儿子酒有点多了,你帮我负起责来。

  朋友的酒量是七八两,怎么可能酒多呢,朋友母亲有着别样的精明,也是我之前不是很情愿来朋友家里吃饭的原因。姑父上了水泥路,没一会不见人影了,我和朋友骑车找上去,发现他姑父在朋友嫡堂哥哥家门前,与他哥哥说话,一样是他哥哥的姑父,同样亲。

  朋友哥哥说,姑父在我这就没事了,你们回吧。我一听有人负责,立马调头回家。

  你说这饭吃的,想想都窝心,也后怕。假如这位85岁的老人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这一起喝酒的,能不担点干系吗?所以,借我此事,告戒条友们,以后别人请吃饭,参加什么饭局,得看有没有老人。有的老人要喝酒,得搞清他能不能喝,最好征寻其子女意见。

  反正我这次是有教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