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每个人的幼年时,我想都会做出一些无知,无畏的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每个人的幼年时,我想都会做出一些无知,无畏的事来

2021-02-01 06:52:0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的幼年时,我想都会做出一些无知,无畏的事来

  每个人的幼年时,我想都会做出一些无知,无畏的事来,只不过有些事人人小时候都做过,大家一笑了之。但有些事却让人目瞪口呆,惊悚之极。

  昨天,我在抖音上看到一则视频,一个小男孩,毫横的从兜里一只一只掏出一堆小老鼠,场面既搞笑,又让人敬佩小男孩的胆量。要知道,好多人见到老鼠躲还来不及了,更别说装兜里玩了。

  我作为一名从小就很皮的农村人,对老鼠当然是不惧的,但我曾经看到一个小孩做的事,那才叫无畏胆大。

  事情发生在八十年代中期吧,夏天里。我有十几张“七”字黄鳝笼,傍晚张到水稻田里,早晨收回,然后在门前打谷场上,将一个个笼子里的黄鳝倒进木桶里。

  倒黄鳝的时候,我先摇一摇,因为笼子不仅仅张到黄鳝,还会有泥鳅,青蛙,甚至蛇。青蛙和蛇在里面,摇一摇,辩声音就能听出来,蛇大多是无毒水蛇,极少数也会有当地唯一的一种剧毒蛇,我们叫“土革蛇”。

  人天生对蛇有恐惧心理,知道有蛇,我会将蛇倒在空地上,让它游走。

  我十几张黄鳝笼,一早上能收获三四斤黄鳝,那时黄鳝真的很多。

  每当我在门前倒黄鳝时,我隔壁的小侄子,只要看到,就会跑过来看。因为夏天,小侄子赤着脚,全身只穿了一件肚兜。二三岁的小侄子走路还不太稳,三步一颤地跑过来,趴在桶边看黄鳝。看不久就会动手抓,可是黄鳝泥鳅太滑,他根本抓不住,抓不住也要抓。桶不收,他就一直玩着,而且还要赖着玩,给他一条半死的黄鳝让他抓在手里,他才善罢甘休。

  一天早晨,我收回笼子倒黄鳝,小侄子又过来了。嫂子知道他出来和我在一起,也放心。

  我和往常一样,摇一摇笼子再倒黄鳝,笼子倒完了,也没发现有蛇。小侄子也和往常一样,趴在桶口抓黄鳝,玩得正有劲,我就先回去做早饭,让他自己玩着。

  我在厨房里忙着,不时抬头通过窗户看着小侄子,他一直趴在桶口,不时地还自己笑出声。我知道这小家伙,绝对的够皮,抓不到黄鳝肯定不会收手。

  没过一会,我发现小侄子叽叽地笑着,离开桶口,屁颤屁颤的走了。

  什么情况,难道被他抓住黄鳝了,想偷偷溜回家了。我赶忙追出门外,我得看着他进家。

  我站在门口,冲着小侄子大喊一声:“是不是把我黄鳝偷走了”

  小家伙转头冲我一笑,身子没转过来,双手好像藏在胸前,就是不让我看见,颤起腿来加速往家跑去。

  我也是故意想逗他,快步追上去,一把抓住他,笑道:“你跑不掉了”。

  小家伙急了,扭动身子挣脱。这一刻,我大惊失色,我终于看到他小手了,只见一条细长的小蛇,缠着他的小手腕,部分身子在挣扎,蛇头被另一只小手攥着。

  也就一刹那,我急了,赶紧抓住他双手,辦开他小拳头,果然是蛇头,我立马掐住蛇头,从他双手上分开,往出拉。

  这时我才有机会看清,小蛇就是一条小水蛇,不是毒蛇,把我吓得心直跳,头上汗珠都出来了。

  小侄子看我抢他手中的蛇,蛇被渐渐扯离他的手腕,眼看保不住了,他竟哇哇~哭起来。

  我说这小黄鳝不好玩,我捉一条大地给你玩。

  说话间我手上加快动作,将小蛇快速剥离,随手用力扔出去。

  小侄子见我把小蛇扔了,哭得更凶了。

  “怎么了,怎么了”

  嫂子从屋里跑出来问道。

  “虎子(侄子小名)抓了一条死黄鳝玩,都有点发臭了,我把它扔了,他不愿意”

  我回道,并几步来到桶边,将桶推到他面前哄他玩。

  小侄子看着桶,头直摇,哭道:“不要不要”

  嫂子过来笑道:“活黄鳝很滑,他逮不住玩”

  我赶忙捡出最大一条黄鳝,摔在地上,脚往头跺了几下,黄鳝不怎么动了,递到他手里,小侄子才不情愿地接住。

  我将桶递给嫂子,让她拿回去中午做了给小侄子吃。

  见我这么说,小侄子才让他妈妈提着桶,破涕为笑回家。

  看着娘俩离开,我暗幸自己刚才忙得快,迟一步就让嫂子发现小侄子抓蛇了,那还不把我头骂臭,好险加好险。

  那该死的小蛇太小了,让我没有摇出来,倒进桶里我又没细看,结果混在黄鳝里,最终被小侄子抓住。小蛇当然好抓,身子糙而不滑,万幸不是毒蛇。

  经此虚惊一场,我下次倒黄鳝就倍加小心了。

  事件说完,小侄子年幼无知,干出这惊悚的事,也是没谁了。你们小时候干过如此惊悚的事吗?见过此类事吗?不妨评论区说说,儿时的囧事,大家同享共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