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和现实中的爱情_崔东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童话和现实中的爱情_崔东杰

2016-03-09 作者:崔东杰 来源:崔东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得小时候,经常听老师故事给我们听,有《安徒生》,《格林童话》等,经常也会听“白雪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上到三年级的时候,也会有人讲“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神话故事,在几年又听到“孟姜女哭长城”的神话悲剧故事。也会听到“吕布和貂蝉”的故事,在记忆中幻化成童话中的爱情故事,像是电影一样,一部部呈现在脑海里,无法忘记。

  现实中有童话的爱情,都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我以前也是喜欢一个女孩,我们彼此都很了解,可以说她是我这一生之中我最喜欢的的女孩,可是我们最后还是为家庭条件等原因不愿意,却没能在一起。即使有结果我们也要付出代价,就让美丽成为自己人生之中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吧,就像那一首歌《世间始终你好》的心愿吧。

童话和现实中的爱情_崔东杰

  每个青少年都会经历,也会有千丝万缕的想法,唯一的的还是在想:“我想拥有一个童话般的爱情!”真的会这样想,但很少,可能爱情会来,但也会很短暂。我在记忆中听过别人讲过一句话“只有知道逝去以后的爱情才会明白什么是爱的永恒”这句话很容易懂,每个人都会明白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以后才后悔莫及,这个时候你会笑,你也会哭,真的,我突然想到一部电影叫《大话西游》,是香港电影人周星驰的一部作品,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对话:“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这样令人惋惜的一句伤感台词,我们是否懂了所谓童话般的爱情?(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童话爱情不等于现实爱情,你细细体会,生活中你也会听很多歌曲,在爱情的歌曲里,有欢乐的,也有悲伤的,爱情不同于亲情,爱情是经历了亲情的又一部分。有的人爱的轰轰烈烈,却含有酸甜苦辣;有的人爱却不能爱,却含有悲欢离合;其实童话只是让你向往的世界,也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世界。

  为了爱要好好的活着,不要像童话里一样爱的你死我也死,这是最可笑的,其实当爱失去或者逝去的时候,自己好好的活着也就是对爱的负责,也就实现了爱的延续和永恒。我们应该正确认识童话中的爱情,爱情无非就是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这么简单,唉~然而每个人做的却又那么难。

  希望爱情的世界了充满童话,希望每个人珍惜爱自己的人!

  作者:崔东杰(来自河南郑州市惠济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