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夏日炎炎,天气如火一般热,蝉儿在高高的树上热得不知所措,不停的叫“知了,知了。”地面上热气腾腾,连空中吹来的风都是热的,灰尘也不安地窜来窜去,路边的石头好像是从火炉里抱出来的,滚烫滚烫的。调研组成员为了尽快完成调研工作顶着烈日徒步走去振文花圈,坐上开往吴川市区—梅录的小巴车。短短的二十分钟路程,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就到了梅录最繁华的地段,人来人往,车流不息。

  发问卷调查,看似简单,但却又很难。同样的一份问卷,有的人会爽快地接过问卷,有的人会借口推脱;有的人选择忽视不见;有的人掉头就跑敬而远之……

  天不随人愿,人们接二连三的拒绝,让我的内心感到既无助又悲哀

  我拿着厚厚的问卷,煢茕独立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街上人来人往,却没人知晓我心中的酸楚。但任务在身,我咬咬牙,往下一群人走去。

  慢慢的,我就不觉得这是多么难为情的事情,表现越来越自然,填写好的问卷数目也越来越多,我似乎感觉到,过往的行人在听到“您好,我是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这句话的时候,他们都会会心地给我一个微笑。当看到他们把填得满满当当的问卷递回来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满足感觉自己付出的辛苦劳动得到了回报。(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然后,在交际能力方面,我们都有了新的提升。比如在问卷调查中所碰到的钉子,这让我们看到自身的缺失,并从中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问卷调查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但在不顺利中我们又找到了新的起步。亲爱的朋友若是遇见挫折,不妨笑对一切,自信地对世界说不。

  我相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文/林茹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