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他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他们

2016-07-15 作者:暖光实践队 来源:暖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像往日一样,七点就被学生们欢乐的笑声叫醒了。他们每天的笑声,是我起床的动力。虽然醒了的我还有很大的困意,但是,我还是坚持着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要跟土娣出市区做科普惠农的调研,需要离开他们。为了争取更多和他们相处的时间,我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然后去教室看我们班上的学生。他们坐在教室里有说有笑,看到我进教室,他们都异口同声地叫了一声“谢老师,早上好”,然后再继续玩耍。那时候,我脑中浮现的是第一次看到他们时的情景,那时候的他们上课不会叫“老师好”,下课不会说“谢谢老师”,我感到很欣慰,很快乐,我看到了他们的改变。想着今天有一段时间不能看到他们,我的心里就充满了不舍,现在的我一分一秒都不想离开他们。

  我们匆忙着吃完早餐,八点多赶上了去市区的车。科协的陈主席很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很详细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然后,陈主席带带着我们去花卉基地参观,我们的调研就结束了。最后,主席还请我们吃了午饭,我们是下午两点多回到学校的。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他们

  完成调研后的我们感到很疲惫,可是,我们没有选择回去休息,而是奔去教室看我们的学生。他们看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师,今天上午有两位同学打架,还出血了”,那时候的我是满满的震惊和伤心,同时,感到了一点挫败,可能是我这个班主任做得不够好,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把那两位打架的男生叫到身边,我问他们为什么打架,他们的回答居然是“老师,我们没有打架哦,我们现在是好朋友”,接着,有一位女生说“老师,是因为你不在,他们才打架的”。听到他们的回答,我感到伤心的同时还感到一点的开心。让我伤心的是一个好动的男生和一个安静的男生居然会在我不在的时间里打架,让我开心的是我感觉到了我在他们心中的重要性。然后,我叫那位好动的男生向被打伤手指的男生道歉。在剩下的四天时间里,我会全心全意地关注他们,关心他们,绝对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下午上第二课堂的时候,我教了他们武术,他们都学得很认真,所以我很快就教完了我想教的内容。第二课堂过后是朗诵比赛,我们班上的学生基本上都参加了,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们还合唱了班歌――《父亲》,还几个一起组队唱了歌,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刚开始时什么比赛都不想参加的他们,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真的看到了他们的改变,作为他们班主任的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放学后,我和他们的语文老师土娣一如既往地送他们回家,虽然忙了一天的我们感到非常累。路上,班上一位乖巧的女生对我们说“老师,今天班上很多男生上课的时候都问其他老师班主任去哪里了”,然后,我问了他们有没有想我,他们的回答都是一个字――想,听到这个回答时,哪怕上课时我的声音再嘶哑,教他们武术时的我晒得更黑,为他们付出更多的心血,也是值得的,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感和荣誉,虽然我只是他们短短十天的班主任,可能也只有这十天里被叫做“老师”。在这六天的时间里,我看到的是每天都在变好的他们,感受到的是他们对我日渐加深的感情信任。今天,已是第六天了,三天后的我们就要离开他们了,到时的我心里肯定充满不舍。接下来的几天,也是最后的几天里,我准备着每天早点起床,不睡午觉,多和小朋友们相处,为的是留下更多与他们的珍贵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