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米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米记

2016-07-16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买米记

  买米记

  来了雷州企水镇的臧家小学已经五六天了,然而我的活动范围仍然只是在村子附近,没有机会到镇上看一下。对于我来说,我是十分地向往去镇上看看,期望能够更加地了解这个地区的真实状况和当地的风土人情。

  正好,今天就有了这个机会。恰逢我们吃得米剩余不多了,而且后勤组还缺少一个男生去帮忙。我便毛遂自荐。

  雷州的下午两点五十分,阳光还是如此猛烈,烤得地面直发烫。远远望去,蒸发的水汽已经扭曲了视线。使人感觉一切是那么不真实。我们一行三人坐在用摩托车改装的三轮车上。这一三轮车带上司机,一共有九个人。安全隐患十分大, 但是在这个欠发达地区,这种交通工具无疑是比较方便的。坐在车上,一路看去,都是比较荒凉和落后。路上的田野都是水分较少的沙田。有别于我们日常看见的水田(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臧家小学离镇上并不远,摩托车只用十几分钟就能去镇上。镇上的道路还算大。也许是我们去的时间太不凑巧。下午的三点钟,正好是人们午休的时间。路上行人稀少,一些中老年人坐在树荫底下打牌,坐上店铺里的店家也是昏昏欲睡。再观看周围店铺,店面和招牌都是二十年前的风格。镇上都只是一些食品店,五金店和水果摊。

  我坐在回程的车上,企水的风光不断从眼前划过。回忆起在企水镇的画面,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大国之强弱,决定于民之富贫。民之贫富系于物产之多寡……

  撰文/梁鸿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米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