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小兵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小兵印象

2016-11-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兵印象

  小兵印象

  叫他小兵,因为他小我两岁,是一个兵。我叫不上他的名字,他也从未告诉过我他叫什么名字。认识小兵始于今年国庆节后,我有幸到消防部队工作,他是当地武警中队队长的通信员。每周他都会来我单位一次,每次来他都拎一大桶衣服,他是借用我单位洗衣机洗衣服的。部队工作忙碌,时间排得相当紧凑。小兵的空闲时间根本没有,每次借洗衣服之机和我顺便聊几句,时间长了,也便算是熟识了。

  小兵山东人也, 一米七的个儿,黑脸厚唇板寸头。虽不美,但看上去很健康。他的一言一行都是军人的模样,这是他最最迷人的地方。他和其他的兵一样,在绿色的警营中,以凤凰涅磐的热情,用青春的热血书写着壮美的人生篇章。

  小兵留一个板寸发型,这是部队条令要求的。那一头钢针般的头发直指苍穹,显得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小兵总爱把那双无形无款的迷彩鞋穿得足音有韵,步履带风;小兵穿着绿色的军装走在大街上,总爱把绿色的背影挺得笔直,形成一道绿色的风景,向人们展示只有军人才有的独特风采;小兵爱说爱笑也爱唱,训练场上如雷鸣般的歌声,集体宿舍里南腔北调的调侃,军民联欢会上飞旋的舞步,都流露出把闪光的青春奉献给警营的无怨无悔……

  其实,小兵也有细腻的感情,他也想家,想远在山东乡下的父母,当兵两年了一直没回过家;小兵也有梦想追求,可现实生活无奈让他在梦想的门口望而却步。小兵的家乡很贫穷,这是小兵告诉我的。小兵说他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夏天没长裤穿(只穿短裤),冬天没棉裤穿(只穿有补丁的单裤)。窘困的生活让他一度失落,他想步入军营改变他的人生轨迹。当我告诉他现在他是领导的通信员,跟领导接触密切,可以考虑三年以后留部队的想法时,他显得暗然伤神。他说他小学毕业就参军了,所学的东西太少了,当前部队讲求科技育警、文化育警,可自己的差距太大,想留也留不住的。言语间露出一丝不舍和惋惜。(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前几日他来我的单位洗衣服时欣喜地告诉我说:“昨天晚上我们指导员来找我谈话,说是为我报了部队上组织的一次什么技术培训班,我激动地一晚上没睡好觉”!…——军人就这样,要求很简单,也简单地快乐着,这种简单让人感动

  在一次闲谈中,小兵忽然回头问我:“你们消防兵都做什么呀?”我耐心地回答:“消防兵为了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他们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技能训练,同水带赛跑,和六米拉梯、挂钩梯较劲儿;高高的训练塔上洒遍了他们拼搏的血汗……”听着我的讲述,小兵的眉宇间露出喜色,忽而又惭愧地说:“有人说我们内卫兵是专搞内部卫生的”!我笑着安慰说:“他们不懂,有人也说我们消防兵只会抱着水枪内部做战,不敢扛枪冲锋陷阵打敌人呢”!

  不管哪一兵种,我们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只要我们身穿军装,我们都是好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小兵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