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幸福就够了,房子真的没必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们幸福就够了,房子真的没必要

2016-10-20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房子的事情不必着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我们幸福就够了,房子真的没必要

  三峡晚报讯 核心提示

 

  小两口自婚后就住在女方家中,妻子觉得无所谓,丈夫却很有压力。于是,买房成了丈夫心心念念的事情。但妻子觉得,房子的事情不必着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林琪 女 二十七岁 公司职员

 

  倾诉时间:十月十五日

 

  下午倾诉地点:大洋某餐厅

 

  不顾旁人风言风语我们坚持在一起

 

  最近,我能明显感觉到老公开心,似乎压力很大的样子。我知道他的心病:想尽快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想向身边人证明自己的能力,想给我和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但说真心话,我对买房并不热衷,我只希望他能卸下包袱,好好工作、开心生活。当然,他要买房,我会全力支持,只是这事情急不来。

 

  一转眼,我和老公结婚已经四年,当年,我们的相识颇有故事性。最初,他是我家附近一个女孩男朋友,但那女孩的家长嫌弃他是外地人,在宜昌买不起房子,死活不同意他俩交往,最终两人分手。由于我家与女孩家相距不远,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渐渐也就认识了,偶尔在公汽上碰到,会简单聊几句,我感觉他是个踏实勤奋的人。在他与那女孩分手后,我还曾和爸妈嘀咕:可惜了。爸妈也认为,选老公人品比物质重要。

 

  在他与那女孩分手两个多月后,我与他的缘分故事也拉开了帷幕。那天,我和一个女友去吃火锅,巧遇他和一位男性友人,大家都是年轻人,就有人提议干脆凑一桌吃了。吃饭时,他非常细致、体贴,忙着帮我们拿调料、涮肉、夹菜,自己都没怎么吃。当时我和女友都蛮感动。我与他互留了联络方式,再然后,在频繁的电话、短信、微信、QQ联系中,对彼此的好感日益增加,最终选择了在一起。

 

  记得我们刚宣布恋情时,身边不少人不看好,还有人劝我和他分手,说:“别人不要了的你要,会被人笑话的。”我反驳道:“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管别人说什么呢。”我爸妈站在我这边,认为只要两个人感情好就行,管那么多干什么?

 

  2012年春,我和他结了婚。婚房就设在我家,反正我家房子大,我又是独生女,爸妈也乐意我留在家里。

 

  婚后生活幸福但他始终背负压力

 

  在我看来,婚后的生活还是挺幸福的。和爸妈住在一起最大的好处就是家务完全不用操心,我和他只需安心上班,尽情享受就行。只是他有点放不开,回到家中大多时候都在房间里呆着,幸亏房里有电脑,否则我还要担心他的时间怎么打发。当然,私底下我劝过他:“既然做了一家人,就该多相处,到客厅和我爸妈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不好吗?”但他生性比较腼腆,说了也不见有改变。(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2014年春天,我怀孕了。整个孕期是我妈照顾的。当年年底,女儿出生,不论是我坐月子,还是照顾新生儿,也全靠我妈妈。之后,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妈妈更是付出了许多。对此,我很感激,他亦是。在2015年春节前,他特意给我妈妈买了一条金项链,又给我爸爸买了一部新手机,而且买之前一点口风也没露,给了我与爸妈很大的惊喜,乐得我爸妈逢人就夸:“我女婿好孝顺、好懂事。”

 

  关起门来,我家的幸福指数真的不低;可敞开门,时不时就会有一些不中听的话钻进来。比如,有人背地里嘀咕:“谁家嫁女儿是这个样子啊?房子、车子都是娘家倒贴的。”当这些话传进我爸妈耳朵,他们被气得不行,传进老公耳里,他则十分难受,甚至问我:“我是不是太没用了,你嫁给我后悔吗?”而我,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也正因为这个,老公心里始终背负着沉重的压力。

 

  他心心念念想买房我却认为没必要

 

  大概是从去年下半年起,他买房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而我,不置可否。我家是私房,有三层楼,上下几百个平方,非常宽敞,且居住环境也很好,不论是我还是我爸妈压根就没想过要到城区买房子。可他说,若一直住在我娘家,周围人会更瞧不起他,将来还会连带着瞧不起女儿。

 

  可买房谈何容易?我和他工资不高,积蓄有限;婆家的条件不好,不能支援我们;我又不想因此事求助娘家,毕竟,爸妈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所以,只能一边努力赚钱、攒钱,一边观望、等待

 

  结果我发现老公变了。以前,他经常给我买礼物,而自打决定买房子后他几乎成了个“葛朗台”,对自己更是近乎吝啬,舍不得穿舍不得吃。今年国庆节,我陪他买鞋子,我挑来选去,看中了一双打折后500多的皮鞋,可他嫌贵,死活不买。为此事,我俩还争执了几句,闹得不太开心。我感觉,他对买房的执着有些“入了魔”,心心念念想的都是此事,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面对这样的他,我很心疼。我想告诉他:“不管你有没有房子,我都爱你,心甘情愿和你过一辈子。买房固然重要,可快乐轻松地生活更重要。若你一定要买房,我会全力支持,但一切都得慢慢来不是吗?所以,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了,幸不幸福、开不开心自己知道就好,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想买房其实也是想给自己的小家一个圆满,当然也不乏为了自己那点尊严,心意不错,但任何事情过了头就成了执念,本来是为了家人好却成了烦恼自己和对方的枷锁。人生总是如此,很多时候我们带着清晰的目标启程,最后却在尘世纷扰里和自己的初心渐行渐远。

 

  林琪和老公原本就是因为情投意合而组建的家庭,林琪的父母也心性善良,一个家庭能如此和谐便是幸福,你们的和美足够让很多人艳羡,你却为了自身的不自信而摒弃家庭的本质,实在得不偿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