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冲林半梦半醒之间的半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王冲林半梦半醒之间的半人生

2017-10-26 11:02:11 作者:人生有味是清欢LT 来源:人生有味是清欢LT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蹉跎,动辄便已错过

  不知从何时起,忘记,也成了我活着的借口。从来都是早睡的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熬夜。

王冲林半梦半醒之间的半人生

  不知从何时起,学会了享受烟雾缭绕的感觉,沉醉于飘飘欲仙的滋味。又不知从何时起,开始讨厌吞云吐雾自己,开始拒绝麻痹神经的酒精。

  时光改变青春的容颜,却没有给我一副成熟的模样。

  渐渐的,信念在心中经历风风雨雨开始一点点的褪色,思想在脑海浮浮沉沉慢慢扭曲,失去了年轻应有的朝气,不见了当年蓬勃的笑脸,我,仿佛一副行尸走肉。

  曾经喜欢雨中漫步,细细感受丝雨湿身的清爽。吞一口洁净,吐一口污浊。时至今日,雨中漫步倒成了洗刷灵魂,冲淡罪恶。吸进的却成了泥土的腥味,吐出的依然是浑臭的污浊。

  莫不是这人生已成定局?道也是是非自然成为定数。

  独坐。不听,不看,不闻,不言。心无杂念,曾品人生于杯盏之间,笑谈古今。时光浅浅,这一湾无声的细流。冲走多少被遗忘岁月

  古旧的长廊里,挂着的是一段段泛黄的回忆。这一幅青春,那一张年少。如今却全部成为一道道寂寞的过去式。

  初升的朝阳已不再刺眼,落日的霞光已失去了光芒。

  这孤独的人生,如寂静的旅行。路上甚至没有匆匆过客,唯独我一人,观山,听水。没有竹杖,没有芒鞋,只有影子无声相伴。没有所谓的水穷处,也没有诗里的云起时。不过是一处处普普通通,不过是一个个平平常常。

  这一切,仿佛梦一场。在这半梦半醒之间,我用迷离的双眼打量这粗糙的人生,已经错过的人生,拿什么去精雕细琢?

  叹一声就此别过,叹一声无可奈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