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此文启发无数中老年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此文启发无数中老年人~

2017-11-21 19:22:5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心灵驿站8 阅读:载入中…

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此文启发无数中老年人~

  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此文启发无数中老年人~

  图片

  心灵驿站8

  来源:网络

  父母对子女的爱,总是无私伟大的,我们愿意为子女付出一切,愿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予子女。

  但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相信你看完也会有同意的。

  不要对孩子有求必应

  做父母的在乎关心子女没错,但不能纵容,不能没有原则的溺爱,更不能把自己的姿态低到尘埃里。

  我们是孩子的父母,但也不能孩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孩子做的好,要夸奖,但孩子做错的,我们要指出批评,哪怕他已经长大成人,做父母就有做父母的责任

  不要对孩子有求必应,要学会对孩子说不。比如说本来已经跟朋友约好下个月去旅游,但是孩子要求下个月去帮忙带孙子,就要跟孩子说不,相信有孝心的孩子都会理解并支持父母的。

  不要把孩子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

  我们这一辈人,大多数只有一个孩子,多的也不过两个,就容易把孩子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

  孩子小时候,我们恨不得时时刻刻抱在手里;孩子慢慢长大了,读小学了,每天接送,一切事情都为孩子让路;现在孩子工作成家了,我们仍旧每天为他打扫卫生,带孙子孙女,可以说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

  可你的生命中还有老伴、还有朋友,最重要的是还有你自己啊。人到中老年,请先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喜欢什么事情,再去决定生活的模样吧!

  不要与孩子隔得太近

  我们这一辈人的孩子,现在大多已经长大成家,虽然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能陪伴他们,但理性上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要与孩子隔得太近。

  这个隔得太近,一方面是说住的距离不要太近。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能够接受与子女间有一定的距离。但距离不太远,双方都能互相照顾,还可避免一些矛盾和麻烦。有界限、有距离、有联系、有守望,就是最好的距离。

  武汉大学社会学专家尚重生认为,人性本身存在自私、自我的一面。如果两代人住得太近,这些缺点很容易被一些不开心的琐事激发出来,以至于每个人都拿出缺点相互折磨。如果不住在一起,这些缺点可能就会潜伏起来,时间长了甚至忘掉缺点,反而想念对方,这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

  另一方面是指心理上的距离不要隔得太近。两颗心灵之间的距离,要用温度来测量,而不是用直尺。而最舒适、最适于人体的温度是28℃~32℃,不会过热也不会过冷。

  两颗心并不常常贴在一起,但是在其中一颗心灵需要关怀的时刻,另一颗很快就能传递过去温暖,这才是最好的距离。

  说的太好了,再爱子女,也别做这三件事;同时做到这三件事的父母,也不代表不爱子女。如果你也同意的话,就送给身边同龄的父母们看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